雲南省暨昆明市2023年社會工作主題宣傳活動在官渡古鎮啟動

時間:2023-03-22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鄔艷芳 林增 高藝珈

3月21日,由雲南省民政廳主辦,昆明市民政局、官渡區人民政府承辦,官渡區民政局、官渡區社會治理創新創享中心協辦的雲南省暨昆明市2023年社會工作主題宣傳活動在官渡古鎮正式啟動。雲南省民政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林輝,昆明市民政局副局長肖向飛,官渡區副區長趙志紅等省、市、區相關領導參加啟動儀式。

活動現場,主辦方組織開展了精彩的文藝表演;社工機構圍繞“五社聯動”“關愛“一老一小”主題,通過擺放宣傳展板、發放宣傳手冊、宣傳物品、搭建諮詢臺等方式,開展公益藝術展、關愛青少年身心健康護苗計劃、以繪閱讀·悅成長、愛心義賣等各類活動,向廣大群眾展示和宣傳社工服務機構的服務理念、服務項目、服務成效及服務特色,展示社會工作發展成果。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主題宣傳活動,讓“五社聯動”“關愛“一老一小”深入人心,家喻戶曉。啟動儀式上,經前期路演評審最終確定的12個官渡區社區社會組織培育發展觀察點項目進行了集中簽約。

“我的工作就是以社區和學校為載體,社工服務、志願服務為主要形式,轄區居民、青少年、涉罪未成年人等為服務對象,紮根社區精心組織和開展大家喜聞樂見的社會服務活動。”官渡區潤土青少年事務服務中心的社會工作者楊文俊説,今後將身體力行,將黨的聲音和政策傳遞到基層,讓居民朋友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讓居民的生活變得更加的豐富、有趣、和諧。

“該活動的舉辦,在於進一步宣傳社會工作專業作用,展示社會工作發展成果,推動創新‘五社聯動’即:社區與社會組織、社會工作者、社區志願者、社會慈善資源的聯動機制。”官渡區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後,官渡區將緊扣“五社聯動”關愛“一小一老”主題,開展助老扶幼、養老助殘、婦女權益保障、志願培訓和服務等各類活動,傳播和普及社會工作知識,擴大社會工作影響,不斷提升未成年人保護和老年人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官渡區委社工委各成員單位,相關街道社工站負責人,社會組織代表、居民群眾代表參加啟動儀式。

據了解,官渡區自2017年打造雲南省首個“四級一體”(市、區、街道、社區)的社會組織孵化基地以來,共孵化培育公益慈善、社區服務類社會組織45家,引入省內外知名社會組織10余家,全區8個街道社會工作服務站全覆蓋。在全省率先成立社會工作學院,全區取得全國社會工作者職業水準資格證書人員總數為815人。招募5批49家社會組織入駐,充實139名專家進入官渡區社會工作智庫。以困難群眾、一“老”一“小”服務需求為導向,以專業社會工作服務為支撐,採取ABC分級建設方式大力推進街道社工站建設。創建首批國家未成年人保護示範區。搭建官渡區“時間銀行”互助養老服務體系,推進“官渡照護”居家養老到府服務項目,全年開展服務51876次,服務時長37469小時,營造老年友好社區,全區社工發展進入突飛猛進的關鍵階段。(鄔艷芳 林增 實習生高藝珈 官渡區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