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叫雲南的生活】景谷縣2023年採花潑水節將於4月14日舉辦

時間:2023-03-22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張麗君

3月22日,景谷傣族彝族自治縣2023年採花潑水節新聞發佈會在昆明舉行。會上消息,4月14日至16日,景谷縣將以“千景之谷·花朝水悅”為主題舉辦“2023年採花潑水節”系列活動。

景谷縣委副書記、縣長鄧世武會上介紹,景谷縣素有“無量寶地·千景之谷”的美譽,是一個水與火交融共生的地方,既有傣族水的柔媚,也有彝族火的豪情,風情迥異的民風民俗和千姿百態的人文景觀,演繹出讓人目不暇接的景谷民族文化。大自然造化的神奇和歷史的沉澱共同造就了景谷豐富的旅遊資源,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共同交織成一軸多彩的美麗畫卷。

據了解,採花潑水節期間,景谷縣將傳承傣文化傳統,開展拜年祈福、百人象腳鼓、千人趕擺、萬人嘎光舞、放河燈祈福、特色民族風情展演、非遺文化體驗、特色産品展銷等形式豐富、內容精彩的系列活動,讓四方賓客到景谷“過大年”“品白茶”“泡溫泉”“享美食”,感受景谷柔媚似水、豪情如火的“傣、彝”風情,體驗秀麗怡人的自然風光。

屆時,景谷縣將舉辦全城尋找“花仙子”和景谷第六屆“娜波麗”花仙子選美展演比賽以及“卜少卜冒賽花房”;舉辦舞動景谷—敲響象腳鼓舞、齊跳嘎光舞、景傣電音狂歡等互動體驗活動;開展花燈、水燈設計製作比賽,在穿城而過的威遠江畔舉行放水燈儀式;組織以鮮花入食的百花盛宴,開設“尋味景谷”小吃街、千景創意集市、“鄉風土味”淘寶街;推出5條分別以“康養、鄉村、佛跡、茗茶、非遺文化”為主題的精品旅遊線路,在全縣26處神奇“佛跡”,開展為期3個月的“維巴達”—“朝仙”活動;舉辦多樣的招商引資推介活動,誠邀四海賓客投資興業。(張麗君)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