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叫雲南的生活】昆明官渡:三月芳菲惹人醉 踏春賞花正當時

時間:2023-03-20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王正鵬 郭武輝 虞楊

行走在雲南省昆明市街頭,綠化帶裏的滿園春色早已藏不住,鬱金香、虞美人、瑪格麗特等顏色各異的花朵讓人眼花繚亂,有的嬌艷欲滴,有的素凈淡雅,市民開車或是行走街頭,如同徜徉于花海之中。

經歷了幾天的降溫之後,昆明迎來了難得的暖陽,春光融融,和風煦煦。走進位於官渡區珥季路與季宏路交叉口的櫻花公園,粉紅的櫻花開得格外艷麗,來拍照打卡的市民絡繹不絕。或三五成群,或家人相約,有的不時拍照,有的在櫻花間翩躚起舞,好一片其樂融融的景象。

陽春三月,櫻花語小區的櫻花競相開放。一團團、一簇簇,鋪天蓋地,把整個小區裝飾得妖嬈多姿……

在這個小區,有住戶推開窗戶,就可以手扶櫻花,有的櫻花甚至還會把花枝伸進家裏。

走進小區,映入眼簾的是一片花的海洋,走在小區裏,如同徜徉于花海之中,讓人以為是誤入了陶淵明筆下的“世外桃源”。

高大的花冠下,人們聞著花香,悠哉悠哉地散著步,享受著最美的幸福時光。

沿著小區賞花棧道一路走來,置身花的世界。

不一樣的視角下,櫻花與小區的建築構成“同心圓”,房在花中,花在房中。

女孩著漢服,賞花拍照,與鮮花留下最美的瞬間。

人們穿上民族服飾,共賞小區春色。(王正鵬 郭武輝 虞楊 官渡區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