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元陽規範“三個”動作為老幹部“充電”賦能

時間:2023-03-16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孔玉華

日前,雲南省紅河州元陽縣召開2023年全縣離退休幹部工作會議,並舉辦為期3天的“離退休幹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暨老幹部工作者能力素質提升培訓班”,培訓班主題鮮明、亮點突出,成效顯著。

做足“預備”動作。縣委老幹部局不斷探索創新培訓模式,首次把培訓對象覆蓋到全縣所有離退休黨支部書記、副書記、委員和學習活動組以及涉老組織的班子成員,共計96人。通過徵求意見、召開座談會等方式收集資訊、掌握情況,充分結合新時期老幹部工作的新要求及實際需求,不斷打破常規束縛,拓寬工作思路、不斷優化課程設計。同時,抓好學前教育這一堂課,講清培訓的目的、講明培訓紀律、講透培訓要義,力求培訓班最優化最有效。

做亮“正式”動作。培訓囊括專業教師專題輔導黨的二十大精神等理論知識,通過專家和“銀發”人才聚焦縣內重點産業,圍繞“田米魚蛋林,菜果藥草石”十條産業鏈現場指導和老幹部親臨現場觀摩參觀學習,基層幹部現身解説鄉村振興精品村打造和黨建引領基層治理示範村模式等各種方式,不斷豐富培訓內容,拓展培訓活動,進一步強化和提升了離退休幹部在學習理論、掌握政策、觀摩調研、綜合運作、作用發揮等方面的能力和水準。

做實“後勁”動作。為進一步將學習成果轉化為實際行動,各鄉鎮和各部門離退休幹部黨支部、學習活動組、涉老組織及時貫徹落實。駐蒙自學習活動1組、活動2組及時召開會議傳達會議和培訓精神,確保傳達到每一位老幹部心中。駐新街鎮離退休幹部第二黨支部根據全縣老幹部工作會議要求,安排部署2023年的重點任務,明確工作要求。牛角寨鎮離退休幹部傳達學習全縣離退休幹部會議精神,交流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培訓情況和現場教學中參觀學習基地的感受和收穫,傳達學習《元陽縣特殊困難離退休幹部幫扶解困辦法(試行)》等文件精神,助推會議精神和培訓成果落地落實。(孔玉華 元陽縣委老幹部局供稿)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