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鎮沅八大茶區春茶陸續開採

時間:2023-03-14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劉裔 李其仲

春回大地花千樹,萬物勃發綠盎然。伴隨著春天的腳步,雲南省普洱市鎮沅縣境內八大茶區萬畝生態茶園迎來了新一年的春茶採摘季。

走進鎮沅者東馬鄧波浪山茶園,千畝茶山鬱鬱蔥蔥,茶樹吐露嫩綠新芽翠,茶農們腰挎竹簍,雙手嫺熟地忙著採摘今年第一批新茶,茶園呈現出一派繁忙景象。

在採摘現場,縣茶特中心技術人員手把手、面對面就春茶如何採摘進行現場培訓,並耐心解答農戶提出的問題,使茶農進一步掌握了茶葉採摘技術要領,為茶葉標準化生産奠定了堅實基礎。

學堂村茶農張仕富介紹,他家有茶地15畝,每天可採摘茶葉14公斤,每公斤10元,一天可獲得140元左右的收入。

金陽茶葉有限公司董事長王金陽説:“我們公司自有茶葉基地2547畝,有綠茶、普洱茶生産線各一條,建成清潔化標準化茶葉初制所4個,建立成了“公司+合作社+基地+農戶”的利用共用機制,積極發揮茶企聯農帶農富農作用,有效帶動了當地村民增收致富。”

近年來,鎮沅依託資源稟賦,把茶産業作為“一縣一業”主導産業重點打造,著力在基地培育、産品加工、品質監管、品牌打造、市場開拓等環節集中發力,全力打響“千家寨爺號”普洱茶區域公共品牌,千方百計做大做強茶産業,實現了茶企茶農持續增效增收。目前,全縣發展茶産業14.91萬畝,2022年茶葉總産量6607.3噸,總産值18.09億元,有效帶動茶農增産增收,進一步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接續推進鄉村産業振興。(劉裔 李其仲 鎮沅縣茶特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