瀾滄縣第一人民醫院開展2023年世界腎臟病日義診活動

時間:2023-03-13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李飛雷 趙厥亨 陳玥 李凡

3月9日是第十八個世界腎臟日,今年的主題是“人人享有腎臟健康應對突發風險關心弱勢群體”。為了讓廣大市民知曉慢性腎臟病可防可控性,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學會自我管理,雲南省普洱市瀾滄縣第一人民醫院開展2023年世界腎臟病日義診活動。

活動現場,工作人員為大家免費測血壓、測血糖,還為大家講解腎臟健康保護、飲食忌口、血液透析、腹膜透析等相關知識,呼籲大家一定要關注腎臟健康,定期做檢查,避免腎臟疾病的發生。活動還免費提供50人份免費尿常規檢查,並現場為大家分析診斷,以便早期發現腎病相關危險因素,做到早檢查、早預防、早治療。

市民趙蘭珍説:“今天我不僅測量了血壓和血糖,還檢查了尿常規。尿常規結果很快就出來了,現場拿給醫生幫忙分析診斷,提前檢查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非常方便快捷,我覺得這個義診活動很有意義。”

活動的開展,提高了瀾滄市民對腎臟疾病的重視,提升了患者對腎臟疾病的認知和自我健康管理意識,對降低腎臟病危害、保護自身健康具有重要意義。

瀾滄縣第一人民醫院腎內科主任郭瑞梅説:“希望通過開展義診活動,提高市民對慢性腎臟病的認識,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能做到早期預防,避免腎臟疾病的發生,能夠健康快樂的生活。”

據悉,慢性腎臟病是世界範圍內的一種常見疾病,全球平均每十個成人就有一人患有慢性腎臟病,且腎臟疾病相關性死亡每年都在持續上升,國際腎臟病學會和國際腎臟基金聯合會共同倡導設立世界腎臟日,其目的在於提高人們對慢性腎臟疾病的高發病率和高死亡率的認識,讓人們認識到早期檢測和預防慢性腎病是全球急切需要解決的問題,形成呵護腎臟健康、維持家庭幸福、促進社會和諧的濃厚氛圍。(李飛雷 趙厥亨 陳玥 李凡)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