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紅河州:大手牽小手 共植希望樹

時間:2023-03-13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在第45個全民義務植樹節來臨之際,雲南省紅河州廣大離退休幹部志願服務隊積極參與“植樹護青綠·銀發共生輝”志願服務活動,為紅河州的生態環境發展積極奉獻餘熱,展現最美“夕陽紅”風采。

綠春縣委老幹部局組織離退休幹部攜同少先隊員到綠春縣義務植樹基地開展“銀發牽手紅領巾,共植希望樹”志願服務活動。活動現場,老年志願者與少先隊員們自由組合,老小搭配,分工協作,大家揮鍬鏟土、挖坑填土、栽植樹苗,每個環節都一絲不茍。少先隊員們幹勁十足,在種下小樹後將自己精心準備好的心願卡挂在小樹上。

植樹完畢後,老年志願者帶領少先隊員們開展清垃圾行動。大家用垃圾鉗把森林公園裏的垃圾、雜物等進行清理,對隨地亂扔垃圾、隨意踐踏草坪的群眾進行勸導,同時,向群眾講解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性及環境污染給生態帶來的危害。老年志願者向孩子們講述植樹的意義,教育引導孩子們從小樹立愛護環境、保護生態的意識,同時號召孩子們從小學會保護環境、美化家園,為建設美麗家鄉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同學張寶藝説:“希望種下的櫻花樹和我一起茁壯成長,等將來櫻花樹開滿山坡時我們的家鄉一定會變得更美”。

為促進生態文明,共建綠美元陽,日前,元陽縣委老幹部局和縣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聯合團縣委、縣林草局、縣民族小學等共同開展以“植此護青綠·銀發共生輝”為主題的春季植樹活動。老年志願者挖坑栽樹,同學們用桶抬水澆灌,老少牽手共同種下“希望樹”。參加活動的少先隊員們紛紛表示,在此次植樹活動中,感受到了勞動的快樂,鍛鍊了身體和意志,更重要的是培養了他們保護生態平衡和綠化家園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屏邊縣紮實開展屏邊城鄉綠美三年行動,3月10日,組織銀發志願服務隊開展“春暖三月學雷鋒植樹增綠我先行”主題活動,老年志願者發揚不拍苦的精神,揮汗如雨,拿起鋤頭,在荒山上種下一顆顆松樹。離休幹部張靖延種完樹後,寫下了“青山綠水山河美,美麗山河醉世人”的詩句,他説,在90歲的時候能夠參加植樹活動,非常有紀念意義。

在紅河州其他縣市,離退休幹部在當地縣市委老幹部局的組織下,開展了義務植樹活動。通過此次植樹活動,充分調動離退休幹部積極參與到助力生態文明建設中,同時以“銀發牽手紅領巾”的活動形式,為青少年厚植綠色發展理念,種下了老人對下一代成長的希望,更是老與少紅色希望的傳承。(紅河州委老幹部供稿)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