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似“錦”】雲南公安隊伍中多彩的“她”

時間:2023-03-09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王婷

“她”,是女性的代名詞。雲南公安隊伍中的“她”是什麼樣的呢?

她是無畏的

“女教官,要麼不做,要做就做好,這一趟下來,還有什麼苦不能吃呢?”

她們,是警隊女教官。“戰時為警,訓時為師。”她們是從警路上的良師益友,立足本職工作的同時,又將所學所能精心傳授給戰友們。她們摸爬滾打,她們披荊斬棘,她們過關斬將,她們巾幗不讓鬚眉!

她是勇敢的

“不管多久的案子,只要有現場證據鏈,破案就開了門。”

她,是一名刑警。靠著一雙纖纖細手在一個個死亡現場尋找細微的可疑痕跡,還原案件真相。面對常人忌諱、與屍體打交道、臟累血腥的工作崗位,她一直熱愛並堅守如初。

她是執著的

“只要金勇不放棄,我會一直陪著他,一輩子照顧他。”

她,是一名警嫂。她的丈夫羅金勇因抓捕毒販而受傷,一度成為“植物人”陷入長時間昏迷,16年來,她日夜不離、悉心照顧,終於將丈夫喚醒。她默默扛起照顧丈夫的責任,承受著常人無法想像的壓力,用大愛和堅守續寫著“最長情的告白詩”。

她是果敢的

“你不要挂電話,你跟姐姐説説怎麼了?”

她,是一名接警員。“您好,110……請您保持電話暢通,我們馬上派警!”一個電話,幾句言語,能救人于水火,助人于危難,接警臺是她的戰場,電話是她守護萬家燈火的武器。她用一根細細的電話線,傳遞著溫暖,守護著平安。

她是善良的

“我們就是她的眼睛,帶她領略世間美好。”

她們,是社區民警。她們是群眾的“娘家人”,幫助轄區困難的人走出困境,送去溫暖,一代代傳承為民服務的初心。

她是溫暖的

“別哭,別哭,我們在這。”

她,是一名交警。道路上的平安守護者,堅守路面、護航保通、紓難解困。群眾車禍受傷,她憑藉這一“女子力”溫暖一座城。

她是可愛的

“來給阿姨比個耶。”

她,是戶籍民警。方寸窗口萬千情懷,工作中與群眾接觸最多的警種,面對群眾,她需要轉變多種角色,比如使出渾身解數給小朋友拍出一張證件照。

她是堅毅的

“往前走,往前走,快點!”

她,是一名騎警。一朵開在公路上的木蘭。疏導交通、調解糾紛,救死扶傷……每一次緊急行動、每一項艱巨任務,全力以赴、披荊斬棘,在平凡的崗位上踏實奮進,綻放精彩高光的人生。

……

這就是公安隊伍中的她,在崗位上綻放女性獨特風采。(王婷 雲南省公安廳供稿)

(責任編輯:七彩雲南遠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