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香格里拉市召開落實食品安全“兩個責任”暨食品中毒防控部署推進會

時間:2023-03-09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初程江初 拉茸迪機

為全面落實中央、省、州關於食品安全的工作要求,3月8日,雲南省迪慶州香格里拉市落實食品安全“兩個責任”暨食品中毒防控部署推進會召開。

會議指出,食品安全關係國計民生,須臾不可放鬆,各級各部門要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推進落實食品安全“兩個責任”為契機,切實加強食物中毒防控,切實把工作做實、做細、做到位,進一步提高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水準。

會議要求,各級各部門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推進“兩個責任”落地見效,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加強組織領導,分層分級扛實屬地管理責任,全面履職盡責,落實企業主體責任,集中力量統籌抓好各項工作的落實;要以強烈的使命感抓好食物中毒防控,認清嚴峻形勢,扛實各方責任,加強宣傳預防,組織開展應急演練,加強應急準備、強化應急響應能力;要以務實的現實緊迫感,加強學校食品安全監管,農村集體聚餐監管,食用農産品監管,農村肉及肉製品安全監管,做好當前食品安全各項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食品安全。(初程江初 拉茸迪機 香格里拉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