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西山區環境空氣優良率居昆明市第一

時間:2023-03-02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近日,昆明市西山區召開2023年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區創建工作推進會暨創建指標培訓會議。會上通報了西山區2022年創建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區創建工作開展情況,2022年,西山區森林覆蓋率達52.88%,環境空氣優良率100%,居昆明市第一位。

近年來,西山區通過積極探索、不斷總結、實踐創新、制度創新,生態文明示範建設實現由個體示範向區域整體推進轉變,在2014年第一批省級命名的3個生態街道成功經驗上,形成了具有西山特色的工作模式。

在生態文明示範創建工作中,西山區注重綠色産業轉型、污染防治攻堅、綠色消費方式轉變、生態價值轉化、鄉村振興,把生態優勢轉化為産業優勢、發展優勢和經濟優勢。

西山區緊緊圍繞“築牢西南生態安全屏障,推進生態文明排頭兵建設”這個目標,積極探索符合地方特色的生態轉化路徑。2022年,全區新增城市綠地20.8公頃,完成了章白石英砂廠等12個點位1128畝土地生態修復,引入社會資本整治廢棄礦山入選省級典型案例。西山區全面推行林長制,新增營造林1.1萬畝,森林蓄積量達330萬立方米;新增生態農業綠色種植龍頭企業21家,新認證“三品一標”企業5家、産品12個,總産值達8億元,增長2.5%,為生態經濟價值轉換提供了可複製、可推廣、可持續的案例和經驗。

今年,西山區將力爭創建成為“國家級生態文明示範區”。(都市時報  西山區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