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莓 大發展”雲南香格里拉高原水果助力鄉村振興

時間:2023-02-13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春天的第一顆草莓你安排上了嗎?”

近日,雲南省迪慶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鎮的吉布建塘草莓採摘園正值草莓採摘季。

在高原強紫外線、高溫差、少蟲害等優勢條件下,大棚裏草莓長勢良好,大片草莓映入眼簾,鮮紅的草莓點綴在綠葉間,喜迎豐收。

據了解,2022年,在産業扶持資金的支援下,建塘鎮在尼史村畢松谷村民小組建設現代化示範種植園區,實現種植設施設備配套建設。

該項目以“公司+基地+農戶”的發展模式,發展建設草莓種植基地。項目實施以來已初顯成效,帶動周邊農戶務工309人/次,實現聯農帶農34人,積極發揮經濟效益。充分發揮為農服務的經濟組織優勢,提升助農增收的能力和水準,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作出積極貢獻。(香格里拉市融媒體中心 建塘鎮産業辦供稿)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