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雲南 過大年】景邁山茶林文化景區6天接待遊客超2.7萬人次

時間:2023-01-28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戴錚 舒小琪

春節期間,雲南省普洱市瀾滄拉祜族自治縣惠民鎮景邁山茶林文化景區迎來新春“開門紅”。1月21日至1月26日,景邁山茶林文化景區共接待遊客27323人次。

(景邁山茶林文化景區迎來“開門紅”)

普洱景邁山古茶林保護管理局工作人員楊劍波介紹,今年春節,能明顯感受到旅遊業的回暖復蘇,遊客數量呈暴增趨勢。省內及省外遊客佔到總接待量的70%左右,本市遊客佔比30%。

景邁山上,世代居住在這裡的布朗族、傣族等少數民族與茶相伴、以茶為生,家家種茶、村村制茶。隨著春節旅遊市場火爆來襲,各家茶店與往年相比,收入翻了兩至三倍。

 

(自駕遊出行車輛絡繹不絕)

“我們全家專程從杭州趕來,平日裏就很喜歡喝茶,對茶也有一定研究,來到這裡,看到成片的古茶林感到很震撼,這次想多選購些茶葉,帶回去和親朋好友一起分享。”來自杭州的遊客李穎柯開心地説。

春節期間,很多遊客選擇在景邁山上住宿。來自吉林的遊客彭晶表示,景邁山是她一直嚮往的地方,今年終於如願來到這裡,她和愛人準備多玩幾天。截至目前,景邁山茶林文化景區各酒店及客棧的接客量預估達3000至4000人次。

 

(遊客對著櫻花拍照“打卡”)

“這次春節假期選擇到景邁山遊玩覺得很值得,這裡的一草一木和淳樸民風都讓人感到無比愜意,下個假期我還會再來!”獨自一人出遊的張小楠説,雖然是一個人,但村民們熱情好客,遊客間親切友好,讓她感受到了濃濃年味。

 

(翁基古寨內遊人如織)

據悉,為讓遊客在節日期間能有更好的賞遊體驗,景邁山茶林文化景區還增加了公共區域保潔頻次及村組垃圾清運次數,確保景區環境整潔有序。同時,對重點路段安插了交通疏導員,及時做好交通疏散工作。安排了4名綜合治理隊員,加大對景區的巡查力度,確保第一時間為遊客的求助提供幫助。此外,景區的每個點位都設有溫馨提示,讓遊客們在遊玩的同時,爭做保護景邁山古茶林的一份子。(戴錚 舒小琪 普洱景邁山古茶林保護管理局供圖)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