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旅遊市場強勢復蘇 旅遊訂單交易額及預計旅遊人次均居全國前列

時間:2023-01-28來源 : 雲南網作者 : 余紅 熊明 戴振華 李壽華等

今年春節期間,雲南省旅遊市場迅速升溫。攜程、美團等平臺數據顯示,假日期間目的地為雲南的整體旅遊訂單量、機票預訂量、酒店預訂量較去年均呈現顯著增長,旅遊訂單交易額及預計旅遊人次均排在全國前列。

(南詔發祥地巍山古城遊人如織。王毅攝)

1月21日至24日,石林彝族自治縣各景區累計接待遊客15.06萬人次。針對春節旅遊高峰,該縣整合各景區景點資源,樹立全縣“一盤棋”理念,優化旅遊環境,引導遊客愉快出遊,歡樂過節。

動海縣打洛鎮自1月15日恢復開放以來呈現熱鬧景象,21日至29日,主要酒店和動景來村寨民宿全部客滿。年三十至大年初五每天都安排了不同的活動內容。15日至24日,全縣主要景區接待遊客15246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56.39萬元。

(滇池南岸晉寧小漁村,遊客體驗透明船體划艇。楊崢攝)

貢山獨龍族怒族自治縣丙中洛旅遊業持續升溫,每天有上百輛車進入。由丙察察線到西藏自駕行,經貢德公路,翻孔雀山到香格里拉進行大滇西環線遊,成為貢山縣春節旅遊一個新熱點。各村寨舉辦農民運動會和射弩、民歌比賽、非遺展示等活動,當地農特産品、民風民俗、傳統美食備受遊客青睞。初步統計,大年三十到初四,全縣共接待旅遊者6500人次。

古鎮煙火氣,最撫遊人心。今年春節期間,騰衝市和順古鎮吸引大批遊客慕名而來,古鎮裏人頭攢動,遊人如織,人氣滿滿,琳瑯滿目的旅遊特色商品、風味獨特的特色美食、豐富多彩的“遇見和順”玩轉新春系列節目,讓遊客沉醉其中,流連忘返。春節期間,和順古鎮日均接待遊客1萬餘人次,客棧住宿率接近100%。

(廣南縣城街頭,金龍狂舞慶新春。李麗胡遠燕攝)

尋甸回族彝族自治縣鳳龍灣小鎮客流量攀升,迎來兔年旅遊“開門紅”。大年初一到初三,遊客接待量3.5萬人次左右。鄉村休閒遊和紅色旅遊也同樣吸引遊客,尋甸一丘田善態莊園推出大型民族歌舞表演、猜燈謎等活動,3天接待遊客5000余人;尋甸紅軍長征柯渡紀念館連日來接待了數千遊客,紅色旅遊受青睞。(余紅 熊明 戴振華 李壽華等)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