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雲南 過大年】昆明五華區:龍獅舞動鬧新春

時間:2023-01-26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春節期間,昆明市五華區南屏街人群熙攘,很是熱鬧,豐富多彩的新春活動、喜慶祥和的春節氛圍讓“久違”的年味兒又回到了人群之中。

大年初一,南屏街鑼鼓齊鳴,龍獅舞動,舞出了新年的精氣神。“很久沒有看到過這麼震撼的龍獅表演了,這才是過年該有的氛圍。”現場觀眾連連拍手叫好。開年舞龍獅是中華民族的傳統年俗,喜慶的龍獅表演不僅很耐看,還是祥瑞的象徵。

“大鼓咚咚咚,響鑼鏘鏘鏘”。隨著激越的鼓聲,舞龍舞獅連番登場。主舞臺上,舞龍演員們使出了穿、騰、躍、翻,滾、戲、纏等舞龍絕技,靈動地展現了龍的神韻。而在廣場上,金獅在2米多高的梅花樁上舞動,時而高高躍起,時而翻滾撲地,或喜怒動靜,或勇猛威嚴,將中華雄獅的風采展現得惟妙惟肖。臺上台下龍獅呼應,互相逗趣,吸引眾多遊客駐足觀看。

在南屏街表演結束後,龍獅隊伍又從正義路出發,途經昆明老街、雲瑞西路,一路敲鑼打鼓,讓更多人感受到了新春踩街的年俗文化。市民李先生説,“我們一路從中心廣場跟到老街,不僅小孩喜歡看,我們大人也覺得很喜慶,舞龍舞獅有很好的中式寓意,希望在新的一年裏,能夠健健康康,和諧美滿。”

除了龍獅鬧春,春節假期間,南屏街還有漢服秀、民族秀等不同形式的踩街鬧春活動,同時還有新春文藝演出、曲藝表演等豐富多彩的節目呈現。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