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雲南 過大年】兔年春節雲南旅遊又雙叒叕“上分”

時間:2023-01-20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姚敏

“這幾天,我們從昆明自駕來到文山,一路吃吃玩玩,遇到了很多熱情的雲南朋友,看到了非常多的美景,嘗了各種特色美食,太愜意了。”在某短視頻平臺上,陳先生分享著自己在雲南旅遊過年的感受。

近段時間,雲南旅遊熱度“蹭蹭”上漲。隨著《去有風的地方》熱播以及春節假期的臨近,更是迎來訂單高峰期。兔年春節,究竟有多少人在雲南旅遊過年?

據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消息,攜程平臺數據顯示,2023年春節雲南旅遊訂單交易額及預計旅遊人次排名分別居全國第2位、第1位。雲南旅遊已然乘風起飛。

“家庭遊”成“團圓年”新體現

在大理經營客棧的何思夢介紹,春節期間的房間早已訂滿,很多客戶也已到達大理,住進民宿,其中很多遊客都是一家人一起出遊。

年味越來越濃,雲南出現了組團式家庭出遊“熱”,“家庭遊客”訂單爆滿。美團數據顯示,截至1月16日,雲南“春節”相關關鍵詞的搜索量環比前一週增長1497%,春節期間,目的地為雲南的旅遊訂單周環比增長155%,迎接“家庭遊客”將成雲南春節旅遊界關鍵詞。

“之前就很想到雲南玩。疫情放開以後,就想趁著春節假期帶家裏人出來玩玩,好好感受一下這邊的風土人情。一家人在雲南過個團圓年。”遊客李靜雯開心地説。

“酒店過年”成兔年春節新潮流

“疫情期間沒辦法痛痛快快的玩,已經憋了好久了。並且平時上班壓力比較大,春節假期便想換個環境,好好放鬆放鬆。”已在昆明遊玩3天的武宇坦言。

據美團消息,西雙版納鉑爾曼度假酒店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生意明顯好過去年同期,也旺過暑期,整個1月份的出租率已經接近85%,初二、初三的客房基本全滿,其餘時段也僅剩少量可訂。在美團平臺上,西雙版納唯一一個全別墅房型的度假酒店萬達文華度假酒店春節七天假期的客房也已基本被訂滿。“在酒店過年”成為了許多消費者的春節選擇。

其實,雲南旅遊之所以能在兔年春節“再熱”,不僅僅是因為優越的地理氣候和豐富的旅遊資源,疫情防控措施調整和熱播劇的加持同樣催生了雲南旅遊的“熱度”。但更重要的還是雲南的提前準備。

疫情期間,雲南出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為文旅行業紓困解難,推出隔離險、退團險兩個創新險種,持續發放文旅消費券,力促雲南旅遊回暖。去年,雲南推出了23條“冬遊雲南”旅遊特色線路、“跟著大象遊雲南”綠色生態高品質系列旅遊線路等産品,為雲南旅遊的復蘇打下了堅實基礎。

面對當前的熱度,雲南還在不斷豐富文旅供給,推出形式多樣的惠民活動,預計春節期間將舉行群眾性文化活動1900余場次。接下來,還將推出“彩雲之南心動無限”十大主題産品,滿足旅客追求品質和個性的需求。

這麼“實在”的雲南,又怎麼會不讓人喜愛和嚮往呢?(姚敏 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供圖)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