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員青年無償獻血活動在昆開展

時間:2023-01-11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馬琛

近期,醫療臨床用血供需矛盾緊張。共青團雲南省委、共青團昆明市委及時向廣大青年志願者、返鄉青年、在昆青年學子發出倡議,號召大家挽臂相助、熱血接力。1月9日下午,團員青年無償獻血活動在雲南省昆明市五華區百大獻血屋聯合開展。

活動現場,來自各級團委組織的機關幹部職工、志願者協會工作人員以及企業團總支的50余名團員青年志願者嚴格按照採血工作要求,在醫護人員的指導下,有條不紊地進行填表登記、測血壓、血液初篩、採血等程式。醫務人員耐心地叮囑前來獻血的志願者們在獻血後飲食、作息時間中應注意的事項。本次活動,是共青團雲南省委實施開展“情暖‘醫’心”專項志願服務行動的具體舉措,也是對“我為群眾做實事”活動的有力落實。

下一步工作中,共青團雲南省委將持續以實際行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整合團屬各條戰線力量,指導各級團組織在當地黨政部門的統籌部署下,廣泛動員廣大團幹部、團員青年、返鄉大學生、西部計劃志願者、少先隊輔導員、機關企事業單位志願服務團隊等青年骨幹,依託“童心港灣”“青年之家”、青少年宮等各類團組織活動陣地,以社區為主,以分散化、網路化、小型化的方式,紮實開展愛心託管、親情陪伴、權益維護等必要有效的專項服務。(馬琛)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