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開幕

時間:2023-01-10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李明 楊婧瑤

1月10日,政協雲南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昆明開幕,會議將深入協商議政,廣泛凝聚共識,激勵全省各族各界幹部群眾為譜寫好中國式現代化的雲南篇章而不懈努力。

(大會現場)

本次會議的主要議程有:聽取和審議政協雲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和關於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列席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聽取並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及其他有關報告;選舉政協雲南省第十三屆委員會主席、副主席、秘書長,常務委員;審議通過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政治決議、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關於十二屆省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等決議和報告。

(大會現場)

會議將安排4次全體會議、4次分組討論、1次界別聯組協商會和1次政府工作報告協商討論會。省政協委員將重點圍繞雲南經濟、政治、社會、文化、生態等方面的重要議題協商建言。

(委員認真聽會)

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是一次換屆會議,不久前召開的十二屆省政協二十九次常委會議協商産生了新一屆627名省政協委員,其中第十二屆省政協委員繼續提名的有233名,新提名394名;中共政協委員249名,非中共政協委員378名;少數民族委員203名;婦女委員192名。總體上看,委員結構分佈較為合理,各方面構成比例符合《政協章程》規定,具有廣泛的代表性,符合人民政協作為最廣泛愛國統一戰線組織和專門協商機構的組成要求,符合中央和省委有關換屆政策的要求。

(委員在會前合影)

為進一步發揮協商功能、豐富協商形式,本次會議在安排小組協商、大會發言的基礎上,還將組織界別聯組協商會,圍繞“補短板、強弱項、揚優勢,促進‘3815’戰略目標實現”議題開展協商建言。會議還將通過“委員移動履職”平臺組織開展網路議政活動,使委員履職更加便捷通暢。(李明 楊婧瑤)

委員在會前交流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