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旅遊闊別冬日邁向春天

時間:2022-12-27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姚敏

隨著春節的臨近,春天正邁著歡快的步伐趕來。想要趁著元旦、春節假期來一場期盼已久旅行人們也紛紛做起了準備。據攜程發佈的《2023元旦假期旅行趨勢報告》顯示,元旦假期,昆明長水國際機場位列上周客流量第二名,熱度躥升速度顯著快於往年。雲南旅遊正呈現加速回暖的態勢,向春天大步邁進。

疫情發生以來,以豐富的旅遊資源聞名海內外的旅遊大省雲南便出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應對疫情對文旅産業的衝擊和影響。在積極部署實施若干重點工程,謀劃落地一批重大項目的同時,持續發放文旅消費券、加油券,落實減稅降費政策等一系列紓困幫扶措施,首創“熔斷險”“隔離險”兩個疫情特設旅遊險種,提振旅遊市場信心。

得益於這一系列政策的實施落地,雲南旅遊業快速復蘇。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數據顯示,今年1月至10月,雲南接待遊客6.82億人次,實現旅遊總收入7615億元,分別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98.3%和82.1%,旅遊業恢復程度高於全國平均水準。

12月7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公佈《關於進一步優化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旅遊市場迎來了重要轉捩點。12月8日,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發佈《關於更加科學精準做好文化和旅遊行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統籌疫情防控和文旅業恢復發展。“不再對跨地區流動人員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健康碼,不再開展落地檢”,“進入雲南省景區景點不再查驗核酸證明”,昆明機場取消“落地檢”,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宣佈省內景區景點不再查驗“一證一碼一卡”以及即將到來的元旦、春節假期等,為雲南旅遊“回暖”注入了“強心劑”。

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十條”發佈以來,各旅遊平臺上,“跨年”“元旦出遊”“春節”等成為搜索熱詞,與“雲南”相關的搜索量在逐步攀升。《飛豬2023年元旦出遊風向標》顯示,元旦前往海南、雲南、廣東等氣候溫暖目的地的商品預訂量近一週翻倍增長。截至12月21日,攜程平臺上,雲南跨省遊訂單量較中秋假期增長兩成,預訂2023年元旦假期的雲南旅遊訂單中,長途遊佔比達到82%。

與此同時,雲南各旅行社、酒店、景區等積極謀劃推出新産品,迎接即將到來的遊客。

乘著回暖“東風”,“憋”了三年的遊客紛紛計劃著出遊。“我本來就喜歡四處旅行。受疫情影響,已經很久沒有痛痛快快來一次長途遊了,趁著元旦和春節假期,我要背上行囊,重溫我三年前的‘青春’。”旅遊愛好者王浩説。(姚敏)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