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堅持創新求突破 民族團結顯實效

時間:2022-12-20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今年以來,雲南省迪慶州香格里拉市尼旺宗消防救援站在省級民族團結進步示範單位的基礎上,持續推進民族團結工作建設發展,全面推動國家級民族團結示範單位創建準備工作。

穩步推進,持續發力樹好民族團結示範“標桿”。今年來,香格里拉市尼旺宗消防救援站持續不斷發揮好支部聯建效應和消防便民服務點的作用,主動為廣大僧侶進行義務服務20次,與廣大僧侶聯合開展“喜迎二十大”主題黨日活動,消防便民服務點指戰員為遊客尋找丟失物品、為受傷遊客處理傷勢、攙扶助力行動不便老人等,用實際行動為廣大人民群眾服務。

守正創新,勇於探索挖掘民族團結工作“招牌”。為進一步開闊思路創新發展,香格里拉市尼旺宗消防救援站在邊前進邊探索創新的道路上,力爭突破發展,大膽思考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新的方法模式,開展“培根鑄魂”活動,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緊密結合隊站工作實際,深入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創新實施開展“石榴籽·消防行”,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全力以赴守護好寺院及周邊村民的安全,通過在生活上貼近、情感上融入、學習上幫助,以共學互進模式共同開展黨的民族團結理論政策宣傳教育,用實際行動澆灌民族團結之花。

邁開腳步,多點發力打造民族團結宣傳“陣地”。通過多樣式、多渠道的宣傳、講解和發放多類型宣傳教育資料,不斷向廣大僧眾和民眾普及黨的民族工作方針政策,切實發揮好黨的民族工作政策宣傳服務隊作用。(香格里拉市尼旺宗消防救援站 香格里拉市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