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景區景點不再查驗核酸、“雙碼”

時間:2022-12-09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周佳藝

12月8日,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印發《關於更加科學精準做好文化和旅遊行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其中明確,對進入景區景點、圖書館、文化館、博物館、劇院、網吧、KTV等文旅場所的人員不再查驗核酸證明、健康碼和行程卡。

《通知》要求,認真領會新的標準要求。堅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實二十條優化措施,執行好“新十條”要求,對進入景區景點、圖書館、文化館、博物館、劇院、網吧、KTV等文旅場所的人員不再查驗核酸證明、健康碼和行程卡。文旅行業從業人員按規定做好核酸檢測,做好個人防護。

認真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指導督促各類文化和旅遊單位引導遊客落實好測溫、規範佩戴口罩、勤洗手、通風消毒、保持“一米線”等常態化防控措施;落實好人員密集文旅場所“限量、預約、錯峰”要求,統籌疫情防控和發展安全。

大力糾治“一刀切”、層層加碼問題。扛實各級文化和旅遊行政部門和各類行業主體責任,嚴格執行國家統一的防控政策。對工作中簡單化、“一刀切”、層層加碼等問題,一經查實嚴肅處理。

統籌疫情防控和文旅業恢復發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加大旅遊新産品的設計、開發和宣傳力度;豐富旅遊産品供給、創新旅遊消費模式、培育新型業態,加快文旅業恢復發展。

積極做好服務保障工作。制定應急預案、備足應急物資,提高服務保障能力。引導遊客出行過程中要合理安排行程,提前了解旅遊目的地疫情情況,遵守出發地、目的地疫情防控規定,安全出行、文明旅遊。加大相關政策宣傳力度,積極引導遊客配合好當地疫情防控工作,進一步增強遊客的安全意識和自我防控意識。(周佳藝)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