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河州“元陽梯田紅米”品牌首次發佈

時間:2022-11-30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元陽梯田紅米”品牌發佈會現場 申從亮攝)

近日,“元陽梯田紅米”品牌在紅河州蒙自市首次正式發佈。

本次“元陽梯田紅米”品牌的發佈,標誌著元陽梯田紅米系列産品,包括精製紅米、精製軟米、留胚紅米、精製水碾米、紅香軟米及紅米酒、紅米餅、紅米糊、紅米茶等更多的紅米深加工系列産品搭上品牌的翅膀,真正實現産品價值最大化。

據介紹,元陽縣位於雲南省南部、紅河南岸、哀牢山脈南段,境內擁有宏偉壯麗的19萬畝梯田和哈尼稻作農耕文化造就的“森林—村寨—梯田—水系”四素同構的生態保護系統。1300多年來,依山開田、蓄水種稻,大氣磅薄的哈尼梯田風光驚艷了世界。

2013年6月22日在第37屆世界遺産大會上紅河哈尼梯田被成功列入世界遺産名錄,成為中國第45處世界遺産。紅河哈尼梯田是一個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産、聯合國糧農組織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産、中國重要農業文化遺産、國家濕地公園、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國家4A級旅遊景區等諸多榮譽于一身的人類傑出的千年活態遺産,是中國首個以民族名稱命名、以農耕為主題的遺産。

(“元陽梯田紅米”品牌發佈會現場 申從亮攝)

元陽縣委宣傳部部長李昊倫表示,近年來元陽縣以梯田保護、促進農民增收為落腳點,把梯田紅米列為元陽特色産業之一,採取市場引導、政策扶持、資訊服務和加大資金投入、加強技術指導等措施,走出了一條“公司+基地+合作社+農戶+網際網路”的經營模式。經過幾年的培育,元陽梯田紅米已成為具有元陽獨有文化底蘊的特色旅遊商品和紅河哈尼梯田的一張名片。

(“元陽梯田紅米”品牌發佈會現場 申從亮攝)

紅河州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副局長李波娘表示,元陽縣認真落實雲南省打造世界一流“綠色食品牌”和紅河州打造100萬畝高端稻穀基地的安排部署,大力發展梯田紅米産業,積極打造梯田紅米品牌。目前,元陽哈尼梯田已保留近百種傳統水稻品種,元陽梯田紅米品牌于2016年申請了地理標誌證明商標,元陽梯田紅米品牌的系列産品走進了千家萬戶,走向各大中城市。此次發佈會的召開,元陽梯田紅米産業將日益壯大、産品日益豐富,品牌影響力和市場競爭力不斷增強,在推動鄉村振興、農民增收、企業增效中將發揮更大作用。同時,依託于“元陽梯田紅米”的品牌影響力,元陽縣糧食購銷有限公司相繼註冊了“阿波紅呢”、“梯田印象”等6個商標,並開發了紅米酒、紅米糊、紅米茶、紅米餅等紅米附屬品,真正實現了産品價值最大化。

(“元陽梯田紅米”品牌發佈會現場 申從亮攝)

據承辦本次發佈會的雲南珠峰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王桂遠介紹,本次“元陽梯田紅米”品牌發佈的同時,京東“雲品樂購”同步上線“元陽梯田紅米”專區,元陽梯田紅米將通過京東平臺走進千家萬戶。未來,元陽梯田紅米將整合線上線下資源,依託線下賣場、線上京東、阿里巴巴等渠道,為消費者提供優質的消費體驗。

據悉,雲品樂購是由雲南省商務廳與京東集團合作,在京東平臺共同搭建的“雲品樂購”專區,以實現“雲企賣雲品,全國買雲品”的雲品樂購平臺。(雲嶺電商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