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連縣萬畝咖啡迎來采收期

時間:2022-11-24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岩三卡

每年11月底,咖啡開始進入採摘期。由於今年天氣晴好,孟連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縣咖啡鮮果採摘期比往年提前了兩周左右。連日來,在孟連縣的各咖啡園裏,咖農們都忙著採摘咖啡鮮果。

在動馬鎮臘福村南則新寨村民小組,在種植戶扎國家的18畝咖啡園裏,只見火紅的咖啡果綴滿樹枝,扎國挎著籃子把樹上的咖啡鮮果採摘下來。“我家已經採摘了十天,賣得4000多元錢,今年果子好,價格也不錯,賣完預計有4萬多元的收入。”扎國幸福滿滿地計算著收入。在另一邊的南則老寨咖啡園裏,村民小安林夫婦已經忙碌了一個上午,他們表示:“自從種植了咖啡樹後,日子越來越好過。”

據了解,截至2022年,孟連縣有咖啡種植面積10.74萬畝,已投産9.57萬畝。今年以來,孟連縣大力實施生態咖啡園建設,加大對咖啡園的管理,加大推廣“普洱咖啡·孟連精品”力度,有力提升了孟連咖啡品牌,預計2022年/2023年産季,全縣咖啡總産值可突破3億元。(岩三卡 普洱日報供稿)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