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石屏豆腐亮相寮國塔鑾節

時間:2022-11-14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馮純煥

近日,雲南省紅河州石屏豆製品亮相2022年寮國塔鑾節。小豆腐再次走出國門,正面輸出石屏飲食文化。

此次石屏豆製品亮相塔鑾節,商戶以“沉浸式”體驗豆腐為主題,通過現場講解、試吃的方式,讓寮國的消費者品嘗地道的石屏豆製品。

據了解,此次塔鑾節展覽的産品有長條豆腐、包漿豆腐、爆米花豆腐、速凍豆腐、豆腐幹、腐皮、腐竹、腐皮絲。

説到石屏豆腐,人們想到的往往是“甩著賣”的長條鮮豆腐,近年來,石屏豆腐不斷推陳出新,讓不易運輸的豆腐也可以走出國門。

“水點瓊漿天下奇,火燒豆腐雲外香。”這是文人墨客對石屏豆腐的讚譽。石屏豆腐歷史悠久至今已有600多年曆史。如今,石屏豆腐人不忘初心,努力做好豆腐産業,推陳出新,豆腐及其系列産品憑藉良好的口碑和味美質優的特點,銷往全國各地,走出了國門,成為了跨國界的美食。

下一步,石屏將繼續緊緊圍繞小豆腐、大産業,一縣一業發展目標,以擴規模,抓規範,提品質,創品牌,拓市場為抓手,進一步擦亮百年豆腐香品牌名片,努力將石屏豆腐産業打造為石屏縣最大的支柱産業。(馮純煥/文 田維星 婁建偉/圖 石屏縣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