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姑娘在冬奧會開幕式參與傳遞國旗

時間:2022-02-08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周明慧

2月4日晚舉行的北京冬奧會開幕式上,伴隨著小號手吹響《我和我的祖國》,鮮艷的五星紅旗在176位來自全國各行各業代表、國家功勳人員以及56個民族代表手中,手手相傳,他們中就有來自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縣的傣族姑娘王有林。

王有林是中央民族大學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碩士二年級學生,作為56個民族中的傣族代表參與傳遞國旗。

開幕式結束後,王有林接受了景谷融媒體中心記者的採訪。她説,開幕式上,當站到鳥巢中央,國旗在手中緩緩傳遞,內心感受到一種神聖的力量召喚:傳遞的不僅僅是國旗,更是責任和使命。

王有林説:“我是一名共産黨員,很榮幸能代表傣族青年參與冬奧會開幕式的國旗傳遞,這是我人生中最難忘也是最光輝的時刻。當聚光燈打開,全場觀眾都為我們鼓掌歡呼時,原本緊張的心情瞬間化為激動之情,想到代表的是自己的民族,就無比驕傲和自豪。”

她説,“我唱過無數次的國歌,看過無數次的升旗,這次升旗是最深情也是最難忘的一次,歌聲響徹整個鳥巢,我的淚水奪眶而出,每一句歌詞都是我心裏的聲音。生逢其時,重任在肩,我們新青年更是要扛起新的使命,奮勇向前。今後,我將帶著滿腔的喜悅與豪情,銘記我在舞臺上對祖國許下的諾言,不忘初心,砥礪前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周明慧)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