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滇越鐵路·生命的故事》即將播出

時間:2022-01-25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杜浩楠

在雲南,有一條“百歲高齡”的鐵路靜靜地躺在紅土高原之上,它的名字叫滇越鐵路。由華僑城·雲南文投集團、雲南廣電傳媒集團聯合出品,中共紅河州委宣傳部、昆明市委宣傳部聯合攝製的四集紀錄片《滇越鐵路·生命的故事》將於1月25日至28日21:44在雲南衛視播出。

《滇越鐵路·生命的故事》拍攝製作歷時三年,由拍攝過《生命之歌》、《睦鄰·緬甸》等作品,獲得過中國廣播影視大獎的國際知名紀錄片導演周衛平擔任導演、攝影指導。滇越鐵路于1910年4月1日全線通車,距今已有112年的歷史。滇越鐵路從南到北,穿過了紅河州的河口、屏邊、蒙自、開遠、彌勒五個市縣,可以説是一條紅河州北部的自然景觀大道,也是一條人文景觀大道,串聯起了從河谷到山巒的自然景觀,連接了瑤族、壯族、哈尼族、彝族、傣族的人文風情。它不僅是一道連接不同地域的鐵軌,也是一條貫通不同文化的人文之路,承載著厚重的歷史價值和文化價值。

一顆螺釘之下,一個鐵軌上面,一座橋梁背後,都隱藏著那些關於生命的故事。它是怎麼建成的?一條“百歲高齡”的鐵路有什麼魅力?現在的滇越鐵路是什麼樣?這些問題都將在紀錄片《滇越鐵路·生命的故事》中得到解答。(杜浩楠/文 雲南廣播電視臺/圖)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