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雲南—寮國防疫工作視頻交流會在昆舉行

時間:2022-01-17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曹燚 李璐航

1月13日,中國雲南—寮國防疫工作視頻交流會在昆明舉行。中老兩國四方就雙方聯合抗疫、加強聯防聯控、解決回流人員問題、緩解口岸擁堵、推動貨運通暢等事宜進行了深入務實的交流。

疫情發生以來,中老兩國守望相助、共克時艱。在中國中央政府支援下,雲南兩次組派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馳援寮國,調動各方資源向寮國提供了疫苗、物資和技術支援。目前,中方已向老方提供疫苗約700萬劑。

中方在交流中表示願同老方繼續推進邊境疫情聯防聯控機制建設、採取措施強化“人物同防”、加快中老鐵路沿線綜合開發,推動中老命運共同體滇老合作高地建設不斷向縱深發展。

老方衷心感謝中國政府、雲南省一直以來的抗疫支援和幫助,並表示希望中方繼續能在疫苗和抗疫物資方面提供更多力所能及的援助。

當天,雲南省外辦、省商務廳、省衛健委、省交通運輸廳、昆明海關、雲南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省文旅廳及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普洱市、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公司相關負責人,寮國中央部委、南塔省、烏多姆賽省、豐沙裏省有關負責人參加活動。(曹燚 李璐航)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