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載終“團圓” 雲南賓川公安讓愛回家

時間:2022-01-04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蘇紅婷 趙保通 趙浩丹 張麗煥

12月29日一大早,雲南賓川縣賓居鎮的陳大爺心懷感激之情,帶著全家人的心意,將一面寫有“魚水之情,尋子之恩”的錦旗送到賓川縣公安局民警手中,表達全家人對賓川縣公安局幫助找回失蹤30多年兒子的感激之情。

座談中,陳大爺向民警描述了當年兒子失蹤時的情景。“1991年4月1日那一天,5歲的兒子陳曉(化名)在我家附近獨自玩耍後失蹤。全家人急忙四處尋找,也發動親戚朋友跑遍了各地到處去找,一直都沒有下落,還是杳無音訊。這麼多年,我們一直沒有放棄尋找,直到三年前我看到了一個叫‘寶貝回家’的電視欄目後才抱著試試看的想法報了警。沒想到,公安機關接到報警後,認真了解我家兒子失蹤情況,全力幫忙尋找,我沒有想到,你們會這樣重視和負責任,讓我們全家看到了希望。”陳大爺激動地説。

接到陳大爺的報警後,賓川縣公安局高度重視,全力以赴開展相關工作,按照公安部“團圓行動”部署要求,加大非親屬落戶及歷年收養兒童血樣採集和錄入工作力度。同時,集中展開走訪、摸排、調查,因時間太過久遠,很多關鍵證據難以搜尋,調查一度陷入僵局。但賓川縣公安局始終堅持一直尋找。

群眾利益無小事,一枝一葉總關情。為儘快幫助陳大爺找到失蹤多年的兒子,讓全家團圓,民警一直未放棄尋找,反覆進行採血、比對、復核,全力搜尋有價值的線索。功夫不負有心人,2021年9月11日,民警終於找到在河南省開封市蘭考縣的陳曉(化名),經比對,陳曉就是陳大爺失蹤多年的兒子。民警及時與蘭考警方調協聯繫,在賓川和蘭考兩地公安機關的努力下,陳曉(化名)在2021年11月14日踏上了離別30年的故鄉,趕回賓川與家人團圓。當陳大爺一家看到失蹤30年的陳曉時,一家人激動地抱在一起,淚流滿面,感動著在場的所有人。

守護萬家團圓!賓川縣公安分局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載體,全力推進“團圓行動”,今年來共找回失蹤兒童3人。如今,陳大爺一家和另外兩個家庭團聚了,相信他們的生活會更加幸福圓滿,而“團圓行動”也一直在繼續,賓川公安為民辦實事永遠在路上。(蘇紅婷 趙保通 趙浩丹 張麗煥)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