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城區傈僳同胞歡慶“闊時節”

時間:2021-12-28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洛桑央宗 和麗瑤

阿尺木刮跳起來,歡快的歌曲唱起來……12月24日晚,香格里拉城區2022年傈僳族“闊時節”茶話會在香格里拉酒店舉行,來自香格里拉市城區的傈僳族代表們歡聚一堂,敘友誼,話發展,共慶“闊時節”。

2021年以來,香格里拉州世居民族之一傈僳族同胞,在州委、州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勠力同心,砥礪奮進,與全州各族人民一道積極投身新時代新迪慶建設的偉大浪潮中,實現了歷史性消除絕對貧困的偉大壯舉,為推動全州長治久安和高品質發展貢獻了重要力量。   

茶話會上,傈僳族同胞為大家帶來了精彩的歌舞表演,藏族同胞也用歌聲和舞蹈為傈僳同胞送上節日的祝福,臺上台下一片歡樂氛圍,呈現了迪慶多民族和諧共處的美好畫卷。      

“闊時”是傈僳語“歲首”之意,也是傈僳族最隆重的傳統節日。今年5月,“闊時節”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項目名錄。近年來,乘著改革開放和脫貧攻堅的春風,全州傈僳族同胞團結奮進,生産生活條件有了明顯改善。現在,全州傈僳族同胞正與各兄弟民族一道,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推進鄉村振興,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把迪慶建設成為民族團結進步示範區的標桿、世界的“香格里拉”奉獻智慧和力量。  (洛桑央宗 和麗瑤 香格里拉市委宣傳部)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