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事故預防“減量控大” 雲南交警嚴查交通違法

時間:2021-12-27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12月24日,雲南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派出9個挂包督戰小組,分赴16個州市,組織開展為期10天的“減量控大”秋季攻勢及全省查處嚴重交通違法專項行動挂包督戰工作,全力穩控好歲末年初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勢,最大限度保障好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挂包督戰工作緊緊圍繞全省查處嚴重交通違法行為大會戰工作方案相關要求,檢查各地工作措施落實和工作效果情況,不斷促進各項重點工作任務落地見效。挂包督戰組牢固樹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識,堅持知責於心、擔責于身、履責于行;堅持在一線發現問題,問題在一線解決,會同當地研究發現問題的解決思路和辦法,督促問題立整立改。

即日起,全省公安交管部門派出執法小分隊812個,警力6171人,下沉一線,深入普通國省道和農村地區重點路段開展嚴重交通違法查處工作。同時,充分發動派出所和“兩站兩員”等相關人員,抓住趕集、紅白事、殺年豬、務工人員返鄉等重點時段、重點路口、重點群體,加強農村交通安全勸導、交通違法查處、宣傳警示教育,讓派出所管起來、“兩員”勸起來、“紅袖標”飄起來、“大喇叭”響起來,切實形成群防群治整治氛圍。

冬季全省部分地區雨、雪、霧及冰凍等惡劣天氣易發多發,對道路交通安全和群眾出行帶來不利的影響,公安交管部門密切關注轄區天氣變化情況,積極聯動氣象、交通、應急相關部門,立足“早發現、早預警、早防範”,深入分析研判、強化聯勤聯動、開展聯合演練,有效應對惡劣天氣,強化疏堵保暢等工作。同時,強力推進臨水臨崖路段生命防護工程。

全省交警部門將以務實的工作作風、高度負責的工作態度,創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環境,消除交通安全風險隱患,全力穩定歲末年初公路交通安全形勢。(雲南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供稿)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