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交警開展查處嚴重交通違法行為專項行動取得階段成效

時間:2021-12-22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為深入推進雲南省道路交通事故預防“減量控大”集中整治秋季攻勢,雲南交警認真分析近年來交通事故預防工作規律特點,緊盯“兩客一危一貨一面一網”等重點車輛,緊盯高速公路、普通國省道、農村公路等重點路段,緊盯易肇事肇禍的重點時段、違法行為,于12月15日起,在全省範圍內部署開展為期20天的查處嚴重交通違法行為專項行動。截至21日,全省交警部門共出動警力8061人次,現場查處18類嚴重交通違法行為189740起,對嚴重交通違法行為起到了警示震懾作用。

全省交警部門依託高速公路執法站、警務站、執勤點;普通國省道治超站、執法站;農村公路“五口”(站口、路口、校口、街口、村口),保持“零容忍”,嚴管嚴查酒駕醉駕、無證駕駛、疲勞駕駛、超速行駛、涉證涉牌、逆行、不係安全帶、違法超員、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違法停車、貨車超載、違反禁限行規定、不按規定車道行駛(貨車)、駕乘摩托車不戴頭盔、貨車拖拉機摩托車違法載人、城市工程運輸車嚴重交通違法、城市道路行人交通違法、非機動車交通違法、危化品運輸車輛交通違法等18類嚴重交通違法行為。同時,強化重點路段的執法檢查和警示提示,針對冬季運輸需求高、物流車輛流量大的情況,堅持城市與農村並重,強化顯性用警,加強裝載源頭周邊道路的管控力度,開展交通違法集中整治,全力防範貨車肇事風險。

在專項行動中,全省各級公安交管部門進一步深化交通安全巡迴宣傳活動,利用高速公路沿線宣傳警示教育陣地,依託高速公路“四站一區”(加油站、加水站、執法站、收費站、服務區),強化宣傳提示,針對酒駕醉駕、超速行駛等典型交通違法,以及翻墜事故等典型案例,開展動態曝光,形成警示震懾。

專項行動開展以來,截至21日,全省交警部門共出動警力8061人次,現場查處18類嚴重交通違法行為189740起。其中,酒駕醉駕1227起,無證駕駛2050起,疲勞駕駛136起,超速行駛1375起,涉證涉牌528起,逆行1096起,不係安全帶(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86968起,違法超員1098起,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違法停車152起,貨車超載796起,違反禁限行規定24起,不按規定車道行駛(貨車)10017起,駕乘摩托車不戴頭盔40832起,貨車、拖拉機、摩托車違法載人8698起,城市工程運輸車嚴重交通違法167起,城市道路行人交通違法7239起,非機動車交通違法27223起,危化品運輸車輛交通違法114起,專項行動取得了階段性實效,對嚴重交通違法行為起到了警示震懾作用。(雲南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供稿)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