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鐵路“滿半月” 普洱境內各站點實現客貨運雙豐收

時間:2021-12-20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李曉晶 牛泉霖

(思茅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普洱站

中老鐵路普洱站自12月3日開通運營以來,已累計發送旅客5萬多人次,日均發送旅客突破4500人次。

據了解,中老鐵路開通運營後深受沿線群眾歡迎,不僅大幅壓縮普洱、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至昆明的時空距離,也結束兩地不通鐵路的歷史。

普洱站位於距離普洱主城區2公里的西郊茶山裏,為三等客運站,設到發線7條、旅客站臺3座,共有5個站臺面。另外,普洱站分設站臺區域、候車區域、站前廣場區域、車站辦公區域等。其中,候車區域建築面積5832平方米,設有舒適型旅客座椅2080個,還設有母嬰室和軍人候車廳,可容納2500名旅客同時候車。

為滿足旅客出行,自12月9日起,昆明局集團根據客流出行變化,適時增加中老鐵路玉磨段動車組列車開行對數,其中,昆明(昆明南)至西雙版納間18對;昆明至普洱間2.5對;昆明至動臘0.5對;普洱至西雙版納間3對;西雙版納至磨憨間1對;動臘至普洱0.5對。目前,中老鐵路玉磨段動車開行對數將由開通之初的17.5對增至25.5對;普洱站由20多趟列車增至48趟列車。

自開通運營後,普洱站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潔員每天按規定對扶梯、門把手等區域進行消毒;相關工作人員認真做好進站掃碼測溫,並提醒旅客佩戴口罩。同時,普洱站為旅客提供重點旅客服務、遺失物品查詢、便民藥箱、鐵路客運乘車購票相關諮詢等服務。

(寧洱站 李清攝)

寧洱站

截至12月17日,中老鐵路寧洱站累計發送旅客11448人次,到達旅客10580人次,客運收入105萬元;完成裝車80車,發送貨物4800噸,實現貨運收入199.2萬元。

(墨江站 肖樹華攝)

墨江站

截至12月18日,中老鐵路墨江站累計發送旅客16356人次,到達旅客16918人次。另據12月12日統計數據,墨江站客票預售率已達總票額的73%。(李曉晶 牛泉霖)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