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7秒!昆明進入“5G+智慧獻血”時代

時間:2021-12-10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馬琛

經過兩天的升級改造,12月8日,雲南昆明血液中心所有獻血點完成中國移動5G網路升級,標誌著昆明地區採供血資訊化工作正式邁入5G新時代。

5G線路及終端的上線應用,是血液中心打造“一流智慧化血站”的重要舉措,將為血液採集過程標準化、獻血服務智慧化、決策分析精準化、品質管理科學化提供強有力的支撐。通過運用5G大寬頻、低時延的切片網路技術,開通從基站空口到傳輸網路、核心網路的端到端智慧專用網路,為採血現場提供定制化解決方案,有力促進了獻血服務終端的提質增效,將為全市800多萬人提供更加智慧、便捷、高效的獻血服務。

此次5G升級覆蓋昆明主城區9個固定獻血屋及6輛移動採血車。升級後,自助徵詢系統查詢反饋速度從4G時的單次平均32秒提高到單次平均7秒。獻血者通過手機端填寫個人資訊後,在自助徵詢機掃碼核查並列印體檢表,改變了原徵詢排隊的固有模式,大幅提高獻血服務效率,真正實現了“5G+智慧獻血”,也有效降低了疫情防控常態化下,採血現場可能存在的人員聚集的風險。

下一步,血液中心將繼續探索“5G+智慧獻血”的應用場景,力求更快、更準、更安全,為獻血者提供更加優質便捷的獻血服務,為昆明地區臨床用血需求提供更加堅強的資訊技術保障。(馬琛)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