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楚雄市平安建設成效顯著

時間:2021-12-09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李應春

12月7日,雲南省楚雄市2021年平安建設成效新聞發佈會召開,據會上消息,今年以來,楚雄市政法機關和政法幹警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以防範化解各類風險、維護國家政治安全、推進掃黑除惡常態化、深化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為著力點,推動政法工作高品質發展,為全市經濟社會跨越發展創造了更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據介紹,楚雄市始終把維護國家安全作為重中之重,圓滿完成了各類重要會議、重大活動的安保維穩任務,實現安保維穩任務零差錯和“五個嚴防、三個確保”目標。

把平安法治楚雄建設作為主攻方向,著力防範化解各類風險隱患,把嚴打盜竊、電詐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來抓,取得了發案下降,破案上升的良好成效;推進掃黑除惡鬥爭常態化,對重點行業開展“大掃除”,剷除黑惡勢力滋生土壤;大力推廣“平安楚雄•雪亮工程•智慧安防”建設,鄉鎮、村(社區)和236個小區智慧安防系統全覆蓋。

深入推進全國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編制了社會治理“十四五”規劃,謀劃了100個社會治理項目和35個特色示範點,開辦楚雄實驗中學附屬學校(專門學校),破解了不良行為未成年人管控難問題,讓“問題少年”有“家”可居,“問題家庭”獲得重生,探索適應新時期現代化城市管理“三勤合一”工作模式,打造了栗子園和彝人古鎮基層社區社會治理標桿。

深入紮實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全市政法各單位政治生態持續向好、紀律作風進一步好轉、素質能力進一步增強、執法司法公信力進一步提升、幹事創業精氣神進一步提振,錘鍊鍛造了“五個過硬”的新時代政法鐵軍。

當前和今後一段時間,全市政法機關將進一步完善制度機制,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創新政法公共服務,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推進市域社會治理試點向縱深發展,推動掃黑除惡常態化機制化,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楚雄、法治楚雄。(李應春)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