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鐵路國內段6天發送旅客突破10萬人次

時間:2021-12-09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鄧瑜

12月8日,據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下稱“昆明局集團”)消息,自12月3日中老鐵路全線開通運營以來,截至目前國內段(玉磨鐵路)共發送旅客11.4萬人次,為滿足旅客出行,昆明局集團及時增加列車開行對數。

據悉,中老鐵路國內段(玉磨鐵路)開通運營後,深受沿線群眾歡迎,不僅大幅壓縮普洱、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至省會城市昆明的時空距離,也結束兩地不通鐵路的歷史,與全國鐵路網聯通,昆明與周邊城市間1-3小時交通圈進一步擴大。12月3日以來,國內段(玉磨鐵路)日均發送旅客2萬人以上,特別是開通首日,平均客座率高達94.6%,12月4日全線旅客發送量2.7萬人次,其中普洱站發送旅客5800人次,西雙版納站發送旅客7200人次,極大方便了沿線群眾生活、出行。

為滿足旅客出行,自12月9日起,昆明局集團根據客流出行變化,適時增加中老鐵路玉磨段動車組列車開行對數,昆明(昆明南)至西雙版納間18對,昆明至普洱間2.5對,昆明至動臘0.5對,普洱至西雙版納間3對,西雙版納至磨憨間1對,動臘至普洱0.5對。屆時,中老鐵路玉磨段動車開行對數將由開通之初的17.5對增至25.5對。

鐵路部門提醒,以上增開列車資訊,廣大旅客朋友可通過鐵路12306網站、手機App、車站售票窗口、自助售票機及代售點等多渠道查詢和購買。(李明 鄧瑜/文 張中卓 張梓曦/圖)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