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雙版納.金孔雀旅遊號”高鐵冠名列車首發

時間:2021-12-08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馬琛

12月6日,由西雙版納州統籌、雲投集團旗下金孔雀旅遊集團冠名的“西雙版納•金孔雀旅遊號”動車首發儀式在昆明南站和西雙版納站隆重舉行。

西雙版納州人民政府副州長趙家信、雲南省投資控股集團副總裁鐵瑞林分別致辭。昆明鐵路傳媒有限公司總經理蘇惠民向雲南金孔雀旅遊集團領導贈送“西雙版納金孔雀旅遊號”專屬列車模型。

活動現場,領導和嘉賓們參觀了即將發車的“西雙版納.金孔雀旅遊號”列車,並共同為“西雙版納.金孔雀旅遊號”揭幕,歡送列車首發。

列車上,身著民族服裝,演奏民族樂器的金孔雀旅遊集團舞蹈演員們與旅客互動合影、贈送禮物,打卡拍照。

中午12時51分,“西雙版納.金孔雀旅遊號”列車抵達終點站-西雙版納車站。站前廣場如同節日來臨,身著盛裝的舞蹈演員們載歌載舞,用激情歡快的鼓聲與曼妙柔美的舞蹈,迎接遠道而來的遊客朋友們。

隨著這條北起雲南省昆明市,南至寮國首都萬象,全長1000多公里的中老鐵路的正式通車,西雙版納將告別不通火車的歷史,跨入高鐵時代。今後,從昆明南站出發,3個多小時便能到達西雙版納,10個小時能抵達寮國萬象。舒適便捷的鐵路交通,將進一步增強西雙版納旅遊目的地吸引力,並將輻射帶動西雙版納州及中老鐵路沿線旅遊、經濟和社會發展。“西雙版納.金孔雀旅遊號”首發之後,作為旅遊專列,將成為穿梭在昆明至西雙版納城市間“移動的名片”,向更多人展示西雙版納特色旅遊産品及線路。

中老鐵路開通之際,雲南金孔雀旅遊集團希望通過冠名品牌列車,開啟品牌傳播與影響力升級的嶄新篇章,對擴大西雙版納旅遊目的地知名度、強化金孔雀旅遊影響力,增加金孔雀旅遊品牌知名度具有積極意義。同時為助力西雙版納打造“一城兩區”的全域國際旅遊名城作出積極貢獻。(馬琛)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