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虎來襲!楊麗萍舞蹈藝術影片《虎嘯圖》陪你迎新賀歲

時間:2021-12-07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李璐航 楊婧瑤

12月6日,四川傳媒學院亞洲最大攝影棚內燈火通明。由著名舞蹈藝術家楊麗萍任總導演並出演、譚盾任音樂總監、龔琳娜傾情加入,聯手成龍成家班等眾多頂級藝術家團隊聯合拍攝製作的2022年虎年春節賀歲檔舞蹈藝術影片《虎嘯圖》,正在如火如荼的拍攝中。

2021年春節期間,著名舞蹈家楊麗萍創作了生肖舞蹈《春牛圖》,並於3月春分時節,在她的故鄉大理進行了實景拍攝。現場匯集了3千多名當地百姓一起載歌載舞慶祝春天的到來。影片在網路播出後,累積超過4億次的點播,獲得了巨大的良性的社會反響,並引發了人們對於傳統舞蹈,對於楊麗萍,對於生肖藝術影片的持續討論。在這樣的大背景下,楊麗萍決定首創舞蹈界的“新年檔”、“賀歲檔”,即在每年都推出一部與來年生肖相符合的,舞蹈界首創的“生肖系列藝術影片”。

虎為十二生肖之一,排行第三,稱為寅虎。一直受到中國人的崇拜,是正義、勇猛無適度、威嚴的象徵。為迎接即將到來的2022中國壬寅(虎)年,楊麗萍在探尋傳統文化的基礎上,結合現代舞臺元素,結合當代審美情趣,首次將舞蹈、器樂、音樂劇、武術、裝置等多藝術門類植入《虎嘯圖》,並結合數字藝術,影視藝術,打造一個令人耳目一新的舞蹈藝術影片。

在大力提倡“民族文化自信”的文化戰略背景下,楊麗萍首創的“新年檔”“賀歲檔”生肖系列舞蹈藝術影片,具有積極的現實文化價值。這也是一個新IP——楊麗萍(頂級藝術家)+十二生肖(耳熟能詳的中國文化),該系列作品將超越傳統舞臺作品的屬性,以“舞蹈+影像+網路”的形式呈現,先天具有網際網路基因與融媒體傳播的最大效應。同時,生肖系列舞蹈藝術影片也是一個平臺,在楊麗萍的帶領下,吸引和整合了國內乃至國際最頂級的各界藝術家和最頂級最優秀的年輕舞者,使之成為一個IP融合、流量匯集的全新文化品牌。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