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網際網路協會成立

時間:2021-12-06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李應春

12月2日,雲南省楚雄州網際網路協會成立大會暨第一次會員大會在楚雄雄寶酒店召開。至此,楚雄州網際網路協會正式宣告成立,50多家本地網際網路企業參加成立大會。

會上,楚雄州委常委、州委宣傳部部長李汶娟要求,州網際網路協會及各位會員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強化黨的建設、政治引領和正面引導,不斷夯實共同奮鬥的思想政治基礎。要聚焦網路文明,積極培育健康網路文化,推動網路空間道德建設,自覺規範網路空間行為,助力全面推進文明辦網、用網、上網。要匯聚網路正能量,做引領網路輿論導向的排頭兵、守牢網路意識形態主陣地的生力軍、推動新媒體矩陣建設的領頭雁、構築網上網下同心圓的磁力場,為全州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營造清朗的網路空間。

楚雄州網際網路協會由中共楚雄州委網信辦牽頭籌備,經楚雄州民政局批復同意,是楚雄州從事網際網路行業及網際網路相關産業的企事業單位和個人,以及致力於推動楚雄州網際網路行業發展的社會各界人士自願組成的非營利性社會團體組織。 

成立楚雄州網際網路協會,旨在貫徹落實國家有關網際網路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強化思想政治引領作用,團結廣大網際網路從業人員,匯聚楚雄州網際網路行業力量,建立和完善行業自律機制,推動媒體融合發展,做強做大優秀網路文化品牌,助力網路創新創業,提高網際網路服務社會、服務政府的能力。以新媒體、本地電商、資訊技術、眾創空間、網路運營商、網路名人等為代表的單位及個人共同發起。

協會的成立將加強楚雄州網際網路行業的協調管理、合作交流,進一步繁榮網際網路事業,更好地服務政府、服務社會,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在當天下午召開的楚雄州網際網路協會第一次會員大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上,向全體參會人員傳達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全體會員審議了協會有關文件制度、簽訂了《中國網際網路行業自律公約》,分別選舉産生了第一屆理事會及其會長、副會長、秘書長,監事會、監事長。楚雄微訊網路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武當選第一任會長。

新當選的楚雄州網際網路協會會長代表協會作發言時表示,協會將強化行業自律、履行好協會職責、健全制度、完善工作機制,盡心盡責,紮實工作,努力辦成“政府需要、企業歡迎、會員滿意”的行業組織,充分發揮協會服務、溝通、自律、監督的作用。(李應春)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