瀾滄縣糯扎渡大江野釣邀請賽入選全國體育旅遊文化精品

時間:2021-12-02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戴錚

近日,在2021年中國體育文化博覽會、中國體育旅遊博覽會上,雲南省推選出的50個體育旅遊精品項目和25個體育文化優秀項目中,最終有8個入選2021全國精品項目,其中,雲南省普洱市報送的瀾滄縣糯扎渡大江野釣邀請賽被評為全國體育旅遊精品賽事。

據悉,糯扎渡庫區位於瀾滄縣糯扎鎮瀾滄江水域,環境優美,魚群豐富,為廣大釣魚愛好者搭建了一個相互切磋、交流釣技的平臺。糯扎渡庫區野釣釣區可分為上下片區釣點,每個片區設置服務旅社10至15家,能夠滿足承接省級賽事要求。截至目前,瀾滄縣糯扎渡庫區野釣大賽已經成功連續舉辦六屆比賽,每屆參加賽事運動員達200人次以上,經不斷打造,瀾滄縣糯扎渡大江野釣邀請賽在增強糯扎渡文化旅遊吸引力的同時,還有效提升了瀾滄沿岸旅遊度假區知名度,促進了漁業産業、旅遊産業與文化産業的融合發展。

除野釣以外,糯扎渡鎮還具有豐富多彩的民間傳統文化、民族特色歌舞、服飾等文化産業資源,歷史悠遠的省級文物保護單位動礦村整控石刻摩崖文物和縣級文物保護單位“寧江縣人民政府遺址”,以及仙頂營李龍、李虎民族等文化旅遊景點。

據悉,全國體育旅遊文化精品評選是中國體育文化博覽會、中國體育旅遊博覽會的重要配套活動之一,旨在通過打造一批有代表性、有影響力的體育旅遊精品景區、線路、賽事等,促進體育産業與旅遊産業融合發展,推動“十四五”時期我國體育旅遊高品質發展,提升體育公共服務水準和體育消費品質。

(景谷翼裝飛行 景谷縣文旅局供圖)

近年來,普洱市以“體育+旅遊”的構建模式,大力推進山地極限運動産業發展,積極打造戶外運動目的地,推出了一批以運動觀光、運動休閒度假、運動康養、運動探險和競賽觀賞等體育旅遊相關産業。普洱依託得天獨厚的自然地理位置和海拔高度,打造“普洱亞高原戶外運動休閒度假”專項旅遊品牌,普洱馬拉松、墨江北回歸線大江野釣、瀾滄江糯扎渡大江野釣、小黑江漂流、吊鍾山滑翔傘戶外基地、花山攀岩戶外基地、無量山省級戶外運動、大蘆山戶外攝影基地等戶外運動産品項目影響力日漸擴大。

下一步,普洱將繼續在體育旅遊、體育消費、體育休閒産業創新、智慧化體育等領域,積極拓展體育旅遊精品項目,促進體育文旅産業融合發展,充分發揮體育旅遊在體育強國建設中的重要作用。(戴錚 瀾滄縣教體局供圖)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