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召開國際生態旅遊勝地總體策劃編制工作座談會

時間:2021-12-02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戴錚

為進一步夯實建設普洱市國際生態旅遊勝地理論基礎,錨定省委、省政府現場辦公會對普洱市建設國際生態旅遊勝地的定位要求,12月1日,普洱市文化和旅遊局召開普洱市國際生態旅遊勝地總體策劃編制工作座談會,聽取國際生態旅遊勝地總體策劃編制工作的意見及建議,研究下一步工作思路。

普洱生態好、氣候好、空氣好、資源好,具備發展高端康養旅遊的優越條件。本次國際生態旅遊勝地總體策劃編制工作將優化普洱市內九縣一區區域配置,不斷深化與周邊國家和地區互聯互通,服務和融入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全力打造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前沿窗口”,叫響普洱“國際生態旅遊勝地”品牌。

會議指出,要打造國際生態旅遊勝地,首先要認真思考國際生態旅遊勝地的標準及定義,把客源及産品服務對標國際,基於自然生態、人文生態開展旅遊工作,讓旅遊方式符合生態要求,同時滿足某一客群,有針對性的做好産品開發、提供高品質的服務方式。

會議要求,在打造國際生態旅遊勝地的同時,要在共性中體現個性,以體驗推動産品形成。普洱市打造國際生態旅遊勝地工作領導小組要找準路徑,做好近期和遠期規劃,以近五年發展規劃為主,補齊景區發展短板;做好“一條江”國際休閒旅遊度假區,打造一批高品質酒店,引入外部力量做好星級與小眾酒店;培育好的市場主體,培育一批專業性人才,以人為支撐發展旅遊産業;同時做好要素保障,認真把握生態紅線,將旅遊項目落地落實。(戴錚)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