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瀾湄電視周在昆開幕

時間:2021-12-02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李璐航

12月1日,由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寮國新聞文化旅遊部、雲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1年瀾湄電視周在雲南省昆明市啟動。

今年是瀾湄合作機制建立5週年、中老建交60週年,本屆電視周以“睦鄰惠鄰、互聯互通”為主題,聚焦展現瀾湄國家廣電視聽合作豐碩成果,集中宣傳中老傳統友好情誼。

國家廣電總局副局長孟冬在致辭中表示,瀾湄電視周開創1年多來,瀾湄視聽合作呈現良好態勢,特別是面對新冠疫情的嚴峻考驗,瀾湄國家守望相助,交流合作沒有按下“暫停鍵”,展現出令人讚嘆的瀾湄速度和瀾湄活力。中國願與瀾湄各國一道,推動政策、內容、技術等領域務實合作,共同講好瀾湄0故1事,為建設更加安全穩定、繁榮發展、幸福安康的瀾湄區域,為構建瀾湄國家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貢獻。

寮國新聞文化旅遊部副部長萬西·庫阿瑪表示,老中兩國山水相連,瀾湄合作機制是雙方切實加強溝通與合作的重要舞臺,瀾湄電視周已成為連接寮國和中國媒體合作交流的橋梁,老中之間的美好情意和共同合作、相互理解的精神將長存並得到持續發展。

雲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李瑪琳説,瀾湄六國“同飲一江水,命運緊相連”,是友好鄰邦,是合作夥伴。雲南與寮國、緬甸、越南接壤,是瀾湄國家的好鄰居好朋友,將繼續踐行親誠惠容理念,發揚“務實高效”的瀾湄精神,以瀾湄電視周為重要平臺,進一步拓展深化廣播電視和網路視聽媒體合作,為促進民心相通、深化文明交流互鑒發揮更加積極的推動作用。

啟動儀式上,雲南皇威傳媒有限公司與寮國國家電視臺簽署了首部中老合作電視劇《佔芭花下的約定》合作協議,舉行了中老媒體合作成果發佈暨中老鐵路建設紀錄片《和合瀾湄——中老鐵路建設紀實》開播儀式,播放了“七彩瀾湄·彩雲之南”優秀視聽節目展映展播活動片花,《守望湄公河》《湄公河的故事—在河上》、《泰國手工藝大師傳奇》等30多部來自瀾湄國家的視聽作品將在雲南瀾湄國際衛視、寮國國家電視臺、緬甸國家電視臺、越南之聲、柬埔寨Stung Sen TV、泰國New TV等瀾湄國家媒體平臺展播。電視周還將舉辦“共飲一江水,瀾湄一家親”瀾湄媒體合作成果展、“瀾湄合作與媒體擔當”線上主題對話會等系列活動。

自2020年開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和雲南省人民政府在瀾湄合作機制框架下,與瀾湄國家合作開創“瀾湄電視周”活動品牌,打造國際區域性文化交流平臺,促進瀾湄國家廣播電視和網路視聽領域交流合作,推動“平等相待、真誠互助、親如一家”的瀾湄文化深入人心,為構建瀾湄國家命運共同體營造良好氛圍、作出積極貢獻。(李璐航)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