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1地入選2021年中國天然氧吧

時間:2021-12-01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戴錚

日前,中國氣象局公共氣象服務中心發佈公示,已組織完成了對2021年申報地區的評價工作,並授予全國56個地區“中國天然氧吧”稱號。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縣憑藉優越的氣候條件、較高的負氧離子含量、出眾的空氣品質優良率等指標上榜該項名單。至此,普洱已有5個地區獲評“中國天然氧吧”稱號,成為雲南省天然氧吧最多的地區。

(景谷縣文旅局供圖)

景谷文旅資源豐富,具有綜合性強、獨特性強、分佈較集中等特點,全縣高達78.33%的森林覆蓋率成就了高負氧離子的天然大氧吧,冬無嚴寒、夏無酷暑、空氣溫潤不潮,動植物物種豐富多樣,各類食材、藥材等豐富且品質極佳,在普洱乃至雲南及全國有建設多業態、綜合性旅遊目的地的較好資源條件。同時,景谷還被茶葉界譽為“茶葉倉儲的重症監護室”,擁有世界頂級的茶葉倉儲地理氣候優勢,古樹茶群落及現代栽培型茶園及産量在普洱首屈一指。

(景谷熙康雲舍溫泉酒店)

景谷縣文化和旅遊局表示,景谷縣獲得“中國天然氧吧”稱號,將對景谷的生態環境保護以及生態旅遊、康養旅遊産業的發展起到積極助推作用。希望通過氣候資源的開發利用,深度融入景谷生態旅遊、鄉村旅遊、挖掘旅遊資源、增加農産品附加值等工作,為旅遊經濟發展和鄉村振興挖掘更多的氣象“紅利”。

(動臥佛寺)

(普洱市文旅局供圖)

據了解,“中國天然氧吧”創建活動由中國氣象局指導、中國氣象服務協會發起,每年度由地區自願申報,經過規範程式,對地區的氣候、空氣品質、大氣負離子水準等生態環境品質、生態及旅遊發展規劃、旅遊配套情況等進行綜合評價,對符合條件地區予以認定、授牌。此次除對2021年申報地區進行評價工作,還對2018年授予稱號地區開展的復查,並公示普洱市思茅區等35個地區繼續保持“中國天然氧吧”稱號。(戴錚)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