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翠湖大文創”區域公共品牌 昆明五華區第二屆銀杏藝術節開幕

時間:2021-11-30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張麗君

眼下,正是銀杏黃葉飄飛的季節。昆明市五華區文林街,片片黃葉點綴枝頭,樹上溢彩流金,樹下遍地金黃,引來不少市民和攝影愛好者駐足觀景。

11月30日,在中共五華區委宣傳部指導下,“銀華灼灼·杏好有你”——2021年第二屆銀杏藝術節在翠湖公園正式開幕。

(活動當天同步啟動昆明“翠湖美好推薦官”徵集活動,併為首批推薦官頒發證書。)

本次活動立足於昆明市中心人文歷史底蘊深厚、充滿生活氣息的五華區華山街道翠湖片區,由五華區華山街道翠湖片區、五華區文化和旅遊局、五華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華山街道黨工委、華山街道辦事處主辦,旨在深度整合資源、挖掘潛力,著力打造“翠湖大文創”這一區域公共品牌和翠湖“15分鐘文化藝術圈”。

翠湖被譽為“昆明的眼睛”,是昆明的重要地標。一年有四季,翠湖有四時——春夏秋冬,各有風采。而文林街的銀杏,加深了翠湖的秋韻。得益於沿街兩旁金黃的銀杏葉,文林街成為五華區活躍度極高的熱門網紅打卡地段。

“我們以文化引領消費為主題,將街區和社區進行了融合,結合片區內的城市設施、商業配套和生活節奏,彰顯出文林街與眾不同的國際范和文藝范,通過舉辦系列文化活動和文化場景來為街區集聚人氣,推動文旅相融。”華山街道黨工委副書記田靜表示,銀杏藝術節只是街道近年來打造的公共文化品牌其中的一個代表。華山街道結合轄區文化資源稟賦和發展狀況,突出“黨建引領”,堅持“政府主導、社會參與、區域共建、品牌推動”,形成了多元聯動、充滿活力的公共文化服務發展新格局,進一步滿足了群眾多樣化、多層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

據悉,除了賞秋景,拍美圖,本屆銀杏藝術節期間還將舉辦多種多樣的趣味活動。包括⾳樂快閃——結合⽂藝惠民演出活動、翠湖四時·杏繪五華·知名畫家畫銀杏——2021年第二屆銀杏藝術節寫⽣創作作品展、“杏”福五華——親民題字、畫漫畫、非遺體驗活動、“翠湖美好推薦官”帶您線上體驗文化惠民卡系列探店活動等。(張麗君)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