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動綠高速決戰四季度 全力衝刺再掀熱潮

時間:2021-11-25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柯昌志

近日,雲南動綠高速公路項目建設加速推進、火力全開、節點不斷,10天內連續完成三個工期節點,為打贏動綠高速“決戰四季度”勞動競賽注入澎湃動力。

落沙河大橋首個空心高墩順利封頂

11月13日,由中鐵上海局動綠高速公路第6項目經理部承建的落沙河大橋首個空心高墩順利封頂,為確保空心高墩的順利澆築,項目部超前謀劃,優化技術方案,細化施工組織,認真落實安全管理責任制,合理調配人員、機械、物資等各項要素資源,精心安排工序銜接,澆築過程中試驗人員車車盯控,嚴格把好混凝土性能關,確保安全品質關,圓滿完成此次高墩封頂澆築。

那薩箐隧道右幅提前25天順利貫通

11月15日,由中鐵上海局動綠高速公路第6項目經理部承建的那薩箐隧道右幅提前25天順利貫通,為項目順利完成後續節點奠定了堅實基礎,確保了動綠高速公路建設高效有序推進。那薩箐隧道自2021年3月初進洞施工以來,嚴格按照要求規範化作業,在保安全、提品質的前提下,狠抓施工進度。嚴格遵循“嚴注漿、短進尺、強支護”的原則,根據“岩變我變”的施工思路,不斷優化施工方案,科學配置施工隊伍、機械設備和作業隊伍,確保施工品質。通過大力開展勞動競賽大幹100天等舉措,動員參建人員利用施工的黃金季節,搶晴天、戰雨天,狠抓施工進度。最終,全體參建員工歷經230天的艱苦奮戰,以最快的時間安全、優質、高效地實現了隧道貫通目標。

動野江特大橋首個空心高墩順利封頂

11月23日,由中鐵上海局動綠高速公路第6項目經理部承建的動野江特大橋首個空心高墩順利封頂。為全線第一個80m以上高墩封頂,該橋是動綠項目的重點控制性工程,其40m以上空心高墩共39個,本次封頂為左幅17#墩,設計墩高84米,該墩地處動野江畔、毗鄰219國道,涉水作業和繁重交通加大了施工難度和安全風險。為保證工期節點順利完成,項目部超前謀劃、精心組織,引進高標準鋼木組合液壓自爬模先進工裝,以4.5m為一個施工單元,模板系統搭配設置四層全封閉作業平臺,並配套裝配式梯籠、升降電梯、可拆裝鋼筋綁扎臺架等工裝設備,保障施工品質與安全;採用預製吊裝法優化橫隔板傳統現澆工藝,同時不斷總結提高節段工序迴圈效率,整墩平均工效在4天/節段以內。

距離年關還剩一個多月的時間,動綠高速公路建設者們將鉚足幹勁,繼續攻克下一個難關,奪取一個又一個節點的勝利,朝著實現年度生産目標奮力邁進。

據悉,動綠高速公路項目位於雲南省東南部的西雙版納動臘縣、普洱市江城縣、紅河州綠春縣境內,是雲南省高速公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屬於沿邊高速,在雲南省域高速公路網中起到“襟帶省域沿邊西南,輻射國門內外”的重要作用,也是融入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的具體體現。(柯昌志)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