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子山迎來初雪,不到 3小時即可到“昆明後花園”賞雪景

時間:2021-11-24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李璐航

11月23日19點,“滇中第一山”轎子山降下了今年冬日第一場初雪。漫天飄舞的雪花裝點著這座彝族聖山露出不同與往日的潔白和美好。

轎子雪山位於昆明的北部,是距昆明市最近的高海拔、低緯度的季節性雪山,因形似一乘放置在萬山叢中的花轎得名,故稱“轎子雪山”,它是滇中典型的山嶽形冰川地貌景觀,有“滇中第一山”“彝人聖山”之稱。

據轎子雪山景區工作人員介紹,從昨夜到今天早上積雪厚的地方在7至8釐米左右,天氣預報預計還會繼續下雪。

現在的轎子山,從山腰到山頂整個大地就像鋪著一層厚厚的“白色絨毯”。寒樹虬枝、蒼松翠柏、涼亭下都鋪滿了一層晶瑩剔透的白。

在陽光的照射下,銀光閃爍、分外耀眼,融化的冰挂順著樹枝流淌,發出滴滴嗒嗒的響聲,仿佛不經意進入了童話中的冰雪世界,一籮筐的煩惱也將被遺忘。

轎子山的雪依氣候和海拔變化,不同位置、不同景點觀看到的雪景也不同,低處的山、樹、雪交輝相映,白灰綠相間,色彩感強;山坡上樹木穿上“冬衣”,銀裝素裹,美麗動人。

越往上走,雪積得越深,高處的樹上倒挂著冰柱凝結,仿佛進入了童話中的冰雪王國,放眼望去,天藍雪白,滿眼皆是奇觀。

轎子雪山距昆明市167公里,行走轎子雪山旅遊專線,不到3小時即可前往昆明人“家門口的賞雪勝地”。對於今年沒有見過雪景的你,轎子雪山,一定是冬季出遊的不二之選。(李璐航 轎子山行銷中心供圖)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