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大單體花卉大棚預計年底在安寧建成投産

時間:2021-11-22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蘇春寧 刀麒龍

亞洲最大單體薄膜大棚年內即將建成投産,該項目是昆明市安寧諾斯沃德花卉産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諾斯沃德”)智慧化現代花卉種植示範園的節點性工程。作為錦苑花卉産業鏈的種植基地,多年來致力於玫瑰鮮切花種植技術,並不斷的積累和創新改革。

智慧化現代花卉種植示範園的升級工程于2020年8月啟動。目前,佔地面積達1027畝種植面積666畝的高效綠色智慧化現代花卉種植示範園已初具規模。大棚採用的是無土栽培種植和全自動化管養。棚內配備自動環控感應、自動肥水及打藥、無人機偵測巡檢、採花系統,通過智慧感應探頭實現溫、光、水、濕、氣的自動調節,以高效農業種植方式,年産鮮花3000萬枝。通過邊建設邊生産的模式,安寧諾斯沃德花卉産業有限公司已實現了27萬多平方米玫瑰無土栽培。

據悉,諾斯沃德從“最大”到“最牛”依靠的不僅是設施設備的“硬氣”,憑藉全球最先進的普瑞瓦(Priva)水肥一體化控制迴圈系統,逐漸形成了一整套科學的種植數據模組,並以此為依託構築起自己的技術壁壘。

産能和産值的提升不僅僅是經濟效益的提高,更起到了引領示範的作用,帶動周邊農戶一起發展花卉種植,以觀光農業及以玫瑰花為主要原料的農副産品、旅遊商品等周邊産業正悄然興起,産業鏈生態圈系統的優勢日趨明顯。園區將通過現代先進智慧設施設備的應用,大大降低傳統農業生産對人力的依賴,成為智慧農業示範種植基地及全國玫瑰種植標桿企業,帶動區域産業長足發展。(蘇春寧 刀麒龍)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