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石林風景區入選首批國家級文明旅遊示範單位

時間:2021-11-18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王建平

日前,全國旅遊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對第一批國家級文明旅遊示範單位評定結果進行公示,認定47家單位達到國家級文明旅遊示範單位標準,雲南石林風景區入選其中。

(石林勝景)

(阿詩瑪)

據悉,經自願申報,省級文化和旅遊行政部門審查推薦,全國旅遊標準化技術委員會最終評定後,認定第一批國家級文明旅遊示範單位為北京市頤和園、北京市慕田峪長城風景區、中國天津盤山風景名勝區、揚州市瘦西湖風景區、峨眉山風景名勝區、雲南省昆明市石林風景區和麗江玉龍雪山風景名勝區等47家單位達到國家級文明旅遊示範單位標準,並對評定結果進行公示。

(獅子亭)

(石林湖)

石林風景名勝區位於雲南省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縣境內,形成于2.7億年前,是世界喀斯特地貌的精華,擁有世界上喀斯特地貌演化歷史最久遠、分佈面積最廣、類型齊全、形態獨特的古生代岩溶地貌群落,被譽為“喀斯特地貌博物館”。先後獲得“世界自然遺産”“世界地質公園”“國家風景名勝區”“國家5A級旅遊景區”“全國文明單位”等榮譽。世代居住在石林的彝族撒尼人,創造了令人震撼和感動的“阿詩瑪”民族文化,與石林優美的自然風光交相輝映,構成了“天人合一”的石林勝景。(王建平 石林風景區供圖)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