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富寧:山坡草果紅彤彤,群眾日子紅火火

時間:2021-11-15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魅力木央

深秋時節,雲南富寧縣木央鎮下木樹村的草果迎來大豐收,如今,連片的草果已進入采收期,道路上農用車來來往往運送著紅彤彤的草果,昭示著群眾的日子紅紅火火。

草果是喜蔭植物,適宜在林下種植。下木樹村林地覆蓋率高,夏無酷暑,冬無嚴寒,非常適合種植草果,豐收時節“不見其果,先聞其香”,走近一看道路兩邊的樹林下生機盎然的草果隨處可見,紅彤彤的草果,映紅了山間,也映紅了群眾的笑臉。

下木樹村草果種植大戶馮春祿臉上笑開了花,滿心歡喜地説:“今年種了20畝,賺個幾萬塊錢沒問題,明年還準備多種幾畝,在家門口發展産業,家庭照顧到了,錢也賺到了,在農村只要人不懶,憑勞動是能過上好日子的。”

“相比玉米、水稻等傳統的農作物,種植草果門坎低,收入卻更高,群眾農閒時還可以就近務工再增加一筆收入。”下木樹村黨總支書記、村委會主任羅永勝介紹到,“如今下木樹村有500戶依靠草果産業增加了家庭收入,草果畝産值在9000元左右,保住了綠水青山的同時也富了群眾的“錢袋子”,預計明年我們村還要新植2000畝,現在在育苗階段。”

 

近年來,富寧縣木央鎮按照“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充分發揮資源優勢,聚焦“一村一品”,根據特色化發展、區域化佈局、規模化種植的思路,在下木樹、寒洞等村發展草果産業,並持續擴大種植規模,通過草果産業增加群眾收入,提升群眾獲得感和幸福感,為鄉村振興奠定堅實基礎。據了解,木央鎮草果種植面積已由原來的零星種植發展到規模種植10000畝,其中已挂果8000畝,畝産3000斤,按市場價3元/市斤計算,産值可達7200萬元。(魅力木央)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