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內近視手術同臺直播 率先在艾維眼科開展

時間:2021-11-09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佚名

為讓更多有摘鏡需求的近視朋友們進一步了解近視手術,11月6日下午,昆明艾維眼科醫院在全省率先開展“角膜鐳射手術和晶體植入手術同步直播”,由艾維眼科醫療集團副總院長、昆明艾維眼科醫院屈光專科主任李旭松教授與昆明艾維眼科醫院高度近視診療專家楊亞菲醫生共同揭開角膜鐳射手術和晶體植入手術的神秘面紗。

據了解,近年來隨著新媒體的發展,各種近視手術方式搬上了各種直播平臺。但兩名近視手術專家、兩台近視手術同時進行直播在省內尚屬首次,這需要充足的手術資質醫護團隊,完善的手術配臺設備,手術品質雙把控、以及嚴苛的手術環境保障。這場雙術式、高平臺、提供全方位摘鏡解決方案的直播,不僅呈現出艾維眼科醫院屈光近視手術風采,也讓大眾了解到個性化手術是確保術後獲得滿意效果的關鍵。

活動現場採用“近視手術幹貨解讀+直擊手術現場”的方式為大家答疑解惑。直播開始前屈光專科石翔宇首先針對目前主流的近視手術解決方案、優勢、特性、適應人群進行講解。直播開始後,現場的近視朋友們通過大螢幕分別看到李旭松教授和楊亞菲醫生運用熟練、精細的操作,為患者進行飛秒鐳射近視手術和ICL晶體植入近視手術。清晰可見做手術的每個步驟,石翔宇醫生在現場進行了實時講解。

“直播開始以後我在用手機計時,想看看手術到底幾分鐘可以完成。我記錄的晶體植入一隻眼睛大概是5分鐘,飛秒鐳射一隻眼睛大概7分鐘。都特別快。”今年20歲的劉同學表示,他一直想通過近視手術摘鏡,但是在手術方式的選擇上比較猶豫。通過觀看現場的手術直播,他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手術過程,以及兩種手術的區別。

做了近視手術視力維持的效果如何呢?在直播活動尾聲,近視手術術後患者小雪來到現場分享自己的摘鏡故事。大約半年前,小雪在昆明艾維眼科醫院成功摘鏡,她與大家分享眼鏡給工作帶來的煩惱,並介紹起自己的摘鏡之路:“戴眼鏡很影響平時的工作,自從摘了眼鏡,再也不需要依賴隱形眼鏡了,也告別隱形眼鏡引起的眼幹眼澀。現在我的視力一直保持的很好,生活工作都更方便了。”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