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巧家縣福駿藥業有限公司黨支部:發揮黨組織引領作用,做百姓信賴的好藥店

時間:2021-10-29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顧亞潔

近年來,雲南省巧家縣福駿藥業有限公司黨支部堅持以黨建促業務,狠抓組織建設、強化關心關愛、主動服務群眾,得到了黨員群眾的一致好評。

建強組織,強化企業發展驅動力。巧家縣福駿藥業有限公司黨支部自成立以來,始終堅持“圍繞經營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的理念,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認真落實“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組織生活會等黨內組織生活制度,採取觀看警示教育片、參觀紅色教育基地等形式,對黨員進行思想政治教育,並將一批能奉獻、敢作為的優秀黨員員工提拔到公司管理崗位,形成了黨建引領、黨員帶動的良好局面。在探索黨建與經營深度融合發展中,積極推行黨員先鋒崗、黨員責任區掛牌管理等,要求黨員統一佩戴黨員徽章,把黨員身份亮出來,讓黨員形象樹起來。

關心員工,提升企業自身向心力。樹立企業與員工是合作夥伴的理念,建立黨支部定期溝通、培訓等制度,將“微關愛”融入員工日常工作當中,並通過召開員工座談會等方式,傳達企業發展思路,了解員工真實訴求,提高員工滿意度,最大限度集聚發展共識。同時,將企業文化與黨建工作充分融合,結合“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積極組織員工開展文化娛樂活動,豐富員工業餘文體生活,讓員工更緊密地團結在黨組織周圍,形成強大的向心力。

服務群眾,增強企業品牌公信力。公司黨支部堅持義利兼顧,廣泛回報社會,積極組織參與各項社會公益事業,用實際行動踐行企業社會責任。在魯甸“8·03”抗震救災中,第一時間向災區送去捐贈藥品及急救物資,並積極組織全體黨員、員工踴躍捐款捐物,總計捐款3.6萬餘元;在脫貧攻堅、鄉村振興中,向巧家縣紅十字會累計捐款4萬餘元,併為困難群眾免費發放物資;在愛國衛生專項行動中,組織志願者為一線工作人員送上解暑藥和礦泉水。同時,把提供崗位、吸納就業作為企業應盡的社會責任,為社會提供了近70多個就業崗位,常態化組織黨員、員工開展免費測血糖、量血壓和試貼膏藥、安裝醫保App等志願服務活動,受到了廣大群眾的讚譽和好評。(顧亞潔 巧家縣委組織部供稿)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