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普陀區攜手尋甸縣深化東西部協作幫扶 合力唱響振興之歌

時間:2021-10-28來源 : 中國網作者 : 馬興有

10月25日,上海市普陀區與昆明市尋甸縣東西部協作工作聯席會召開。雙方交流暢談協作工作取得的豐碩成果,並進一步加強溝通交流,共謀新發展格局。會上,雙方簽訂了2021年東西部協作幫扶協議,普陀區人民政府、長昭實業有限公司等單位還分別對尋甸縣進行了捐贈。

上海市普陀區自2017年12月與尋甸縣結對幫扶以來,用真心、真情、真力,在産業發展、勞務協作、人才支援等方面給予尋甸縣大力幫助和支援,為尋甸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工作注入強大動力,加速了尋甸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普陀區先後選派多名幹部、專業人士到尋甸挂職,帶來的先進理念和工作經驗為尋甸縣發展注入了新鮮血液。聚焦“産業、就業”兩大重點,該區累計投入幫扶資金1.462億元,建設對口幫扶項目116個。通過各層級、各領域的精準結對,有力推動了幫扶工作落實。

普陀區委副書記、代區長肖文高表示,下一步,普陀區將全面貫徹黨中央“四不摘”和上海市委“四不減”工作要求,進一步明確各項重點幫扶任務,重點助力做好易返貧、易致貧群體的持續幫扶,建立健全長效“造血”機制,從産業、就業、教育、技能、消費等多方發力,切實把脫貧攻堅成果鞏固好、拓展好,為全面實現鄉村振興開好局。同時,將強合作、拓寬度,結合雙方特點,積極探索常態化緊密型合作機制,運用市場力量,聚焦産業、科技、經貿、人力資源等領域開展務實合作,優勢互補、雙向賦能,進一步提升幫扶品質。

昆明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尋甸縣委書記何健升作表態發言,他説,接下來尋甸縣將抓住兩地新一輪協作的新契機,繼續發揚脫貧攻堅精神,不折不扣落實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各項任務,推動人才交流、産業合作、項目建設、消費幫扶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全方位做好挂職援滇幹部後勤保障,加大黨政幹部、專業人才、致富帶頭人赴滇交流培訓力度,促進幹部交流常態化,不斷提升尋甸基層幹部、教師、醫生隊伍的能力素質。(馬興有)

(責任編輯:黃俊飛)
Back to Top